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随风飘逝:世界足坛将是一个属于富人的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14:19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尽管轻轻掠过脸上的阵阵微风还带着一丝凉意,但仍无法阻挡时间将季节推向夏天的脚步。不经意间,03—04赛季的欧洲足坛已步入了收官阶段,往年的这个时候,应该是各大联赛的冠军争夺进入白热化的最关键时刻,但是在今年,除了奋战在伊比利亚半岛的各路西甲豪门仍在为争夺国内联赛的冠军而你追我赶之外,其他三大联赛——意甲,英超,德甲的联赛争夺形式早已定下大局。AC米兰,阿森纳,云达不莱梅已经将自己的一支脚跨入了冠军的门槛,往年常见的黑马横行,冷门迭爆的场面在今年却凤毛麟角。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联赛冠军的过早产生一方面反映了冠军球队在联赛中优异表现,另一方面,则说明了由于贫富差距的拉大而导致的两极分化,而更能表明其严重性的,则是各大联赛中第一集团与后面的球队之间的积分差距。无论是在意甲,西甲,还是在英超,德甲,联赛积分榜首的宝座从一开始就被几大豪强竟相追逐,在争夺冠军的过程中,几支有实力争夺冠军的球队将自己的积分优势与其他球队越拉越大。于是,在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各大联赛不约而同地出现了这样一种局面——排名榜首的球队都将领跑第二集团的球队拉开了20分左右的差距其中英超的领头羊阿森纳队更是领先第二集团的领军者利物浦队9分之多。这种情况,即使是在冠军还未见分晓的西甲也不可避免,四支强队基本上已经锁定了参加下赛季参加冠军联赛的西甲名额。

  事实上,当足球运动被商人当作一项盈利性的产业推向市场的时候,两极分化就不可避免地成为一种趋势在足球世界里迅速蔓延。一方面,赞助商需要球队的优异成绩和商业运作来为自己赚取更多的钞票,另一方面,又不得不通过购买有实力或有名气的球星来充实球队的实力,以保证球队的成绩和维持球队商业运作。在这种竞争中,背后有实力雄厚的财团支持的足坛豪门会购入越来越多的大牌球星,以保证自己的实力和名气,而缺乏经济来源的小球队只能靠出卖出色的球员来维持球队的正常开支。在经过长年累月不断的竞争之后,就会出现强队越来越强,弱队越来越弱的两极分化现象。而欧洲四大联赛今天出现的这种局面,就是两极分化日益严重最有利的证据之一。

  与各大联赛豪门鼎立,弱队勉强寻找生存空间不同的是,今年的欧洲冠军联赛呈现出的却是另一番景象。不仅像拜仁,尤文,曼联这样的传统强队过早地被淘汰出局,就连在国内联赛中表现出色的皇马,阿森纳,AC米兰这样的豪强也未能避免未能进入四强的尴尬局面。取而代之进入四强的却是切尔西,波尔图,拉科鲁尼亚和摩纳哥这样的欧洲足坛新贵。但是,这样的景象不但不会改变足球两极分化愈加严重的局面,相反,会进一步促进两极的分化。这是因为,在欧洲足坛这个属于富人的世界里,要维持自己的豪门地位需要花费越来越多的金钱,不断上升的球员薪金和足球市场的萧条使得众多球队难以维持巨大的球队开支,这种情况,连罗马,拉齐奥等这样的意甲豪门也难以幸免。为此,在商业运作获得的收入极为有限的情况下,球队必须用更好的成绩来为自己带来更多的收入。特别是拥有众多球星的各大豪强,欧洲冠军联赛对于他们就是一棵摇钱树,走得更远甚至登上这个宝座就意味着财源滚滚,因此他们不但要尽力在国内联赛中摘下桂冠,还要争取在欧洲赛场有更优异的表现。而今年各大豪门在冠军联赛上纷纷提前出局,势必会坚定各个老总花重金不断完善球队的决心,不但要拥有最具竞争力的主力阵容,还保证板凳实力的深厚,以确保自己的球队在多条战线都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

  可以预料,今后的欧洲足坛仍将是一个两极分化严重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只有那些实力和财力都非常强大的球队才能在竞争中获得主动权。他们将主宰着今后欧洲足坛的潮流,现在的欧洲足坛,乃至未来的世界足坛,将是一个属于富人的世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