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南方体育:莫伦特斯 弃将的尊严不容侵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09:27 南方体育

  本报评论员方祥:在摩纳哥主场迎战切尔西的半决赛中,莫里恩特斯的凌空抽射帮助球队在人数处于劣势的情况下赢得胜利,他个人也以8个进球暂居本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射手榜的首位。这个结果不仅沉重打击了阿布拉莫维奇用金钱堆砌出冠军的梦想,而且看到本队的弃将现时如此风光,也让当初把莫里恩特斯低价处理给摩纳哥的佩雷斯陷入尴尬境地。

  一名被豪门俱乐部视为已不堪重用的球员,在转会到相对弱小的新俱乐部之后反而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大放异彩,这样的例子以往在欧洲足坛并不鲜见,而且具有戏剧性的是,这些球员之后往往会在关键战役中给老东家造成致命的打击。比如AC米兰在1992-93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决赛失利之后,卡佩罗与里杰卡尔德这对将帅出现了严重的矛盾,导致后者被放逐回了阿贾克斯。结果里杰卡尔德不仅以自己的经验帮助众多后辈建立起阿贾克斯又一个辉煌的时代,而且在1994-95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决赛中,当阿贾克斯与AC米兰狭路相逢时,正是里杰卡尔德的助攻帮助克鲁伊维特打入全场比赛唯一进球,这与本赛季莫里恩特斯在两回合打入皇马两球之后将老东家淘汰的复仇方式如出一辙。

  在欧洲冠军杯的历史上,弃将们最为风光的时刻发生在1997年5月28日的慕尼黑奥林匹克球场,当时参加决赛的双方分别是尤文图斯和多特蒙德。在多特蒙德此役的首发阵容中,居然有包括穆勒,罗伊特,科勒和保罗。索萨在内的四名球员曾经在对手处效力。他们之前在尤文图斯因为年龄或者技战术风格的问题而逐渐受到冷落,最终在被后起之秀抢走位置后不得不黯然转投多特蒙德。或许正因为被抛弃之后急于证明自己的强烈愿望产生出巨大动力,在当时各方都更看好尤文图斯的情况下,众志成城的多特蒙德却以3比1的比分成为了最后的胜利者,尤文图斯则被视为"搬起石头砸自己脚"的反面典型。

  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之前,欧洲各国联赛对于外援还有着严格的名额限制,球员的流动也远不及现在这样频繁,因此很少出现一名有实力的球员被俱乐部主动放弃的状况。但是随着九十年代初期以AC米兰,尤文图斯为首的富有俱乐部不断扩张阵容,而后通过的博斯曼法案又在政策上放宽了球员转会的限制,传统豪门在对待球员的问题上显得越来越缺乏耐心,往往球员只要有一段时间没能处于最佳状态,急功近利的俱乐部就会考虑购入新球员以完成新陈代谢,从而导致国际足坛涌现出越来越多国脚级别的弃将。

  上述情况的出现,导致球员们在豪门内的生存环境变得越来越恶劣,但是也成全了一批实力稍逊的俱乐部,他们可以利用这类机会,从豪门那里用极低的成本获得实力不俗的球员。比如摩纳哥本次从皇马租借莫里恩特斯,付出的代价仅仅是承担他35%的年薪,即大约100万欧元,如果这名西班牙中锋最终成为本赛季欧洲冠军联赛中进球最多的球员,那么他将是近年来"性价比"最高的最佳射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