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长生剑客:麻木的国家队--由0-6说开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07:43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不要再去相信对手们对我们的恭维,中国国家队和巴塞罗那队的比赛,输球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即使是对手像猫戏老鼠一般的把我们的国家队的球员耍了个够,我们也不得不承认,彼此之间的水平差距实在是太大了。然而,输球不是什么难以接受的事情,也没有什么大不了。在冠军杯这种水平相差不是很大的比赛中,拉科鲁尼亚还是曾经以3:8的比分输给了摩纳哥队。更何况是我们这种来自于足球的第三世界的国家队,无论最后的比分是多少,都不足为奇。更何况,都是输球的结果,0:1和0:6有多少实质性的区别。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然而,比输赢更重要的是,在比赛中,我们究竟得到了什么?从前方记者的报道中我们可以看到,由于有伤在身,张玉宁、肇俊哲、赵旭日、郝伟这4名国脚不得已坐上了看台。而,偌大的诺坎普球场只来了不到一万的球迷,整个球场显得冷冷清清,即使是这一部分球迷还有很多是来观光旅游和看巴塞罗那的球星的。这个时候,张玉宁环顾四周,有些洋洋得意地说:“呵呵,今天来看我们踢球的人还不少呢。”无法想象,在国家队和巴塞罗那比赛即将开始的时候,球员不是专注于自己球队的比赛,却在自鸣得意于观众的多少,难道他们是来接受诺坎普球迷的检阅的嘛!

  在比赛进行的过程中,几名球员开始了评论:“李毅那个球做了同样的动作,还不错,就是打门太臭了,应该多学学人家克鲁伊维特。”“就是,他过人时也应该学习小罗纳尔多的动作。”不错,李毅的球技与克鲁伊维特、小罗纳尔多是有很大的差距的,可是,看台上的几名球员就很接近了吗?不至于吧。俗话说,乌鸦不要说猪黑,同在一支队伍里,看比赛的时候,不是在加油,反而在背后讽刺诋毁,这个怎么也不能说是应该有的作风吧。

  更令人惊奇的是,在吞了六个弹,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刘云飞竟然说:“真倒霉,今天算是丢大人了,其实我根本没有做好上场的准备。”为什么没有做好上场的准备呢?原来比赛前一天,阿里·汉专门告诉李健,打巴塞罗那他将是首发。然而就在当天的训练中,李健不慎拉伤了右腿,虽然拉伤的程度不是很严重,但汉知道后还是立刻让他休息,而让刘云飞上场。应该说整个过程都是很正常的,然而刘云飞竟然连一点准备都没有。奇怪了,一个士兵能够在马上就要冲锋的时候,对对手说:我一点准备都没有,咱们下次再打吗?作为国家队的守门员,应该是随时可以上场作战的吧。我们在看五大联赛的转播的时候,经常看到由于主力的受伤而临时替换替补上场。如果每个人都是像刘云飞这样的话,那还要替补做什么呢?职业运动员的要求就是能够随时参加比赛,在比赛中受伤的情况也很普遍,为什么刘云飞却一点都没有想到呢?

  职业化开展这么多年,我们的球员却一点职业化的思想都不具备,究竟我们在什么地方进步了呢?差距并不可怕,输球也不可怕,重要的是怎么把输了球下次赢回来。拉科鲁尼亚就是冠军杯中又以3:0的比分干掉了摩纳哥。吃一堑,长一智,我们的球员,你们什么时候能够吸取教训呢?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