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Hoecake:吃一堑长一智!期待姚明下次姚鲨对决出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16:45 篮球论坛网友

  进入季后赛到底是为了什么,为了赢得比赛,还是仅仅露个脸就走?在一片低调声中,火箭队和强大的湖人周旋到了最后,甚至还触摸到了胜利的门环,但最后还是遗憾地功亏一篑。无须太多豪言壮语,行动就是最好的证明:火箭队进入季后赛的目标绝不仅仅是为了走个过场。

  貌似强大的湖人差点为自己的漫不经心付出了代价,整场比赛除了奥尼尔表现出了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拼命的劲头外,其他队友似乎都在半梦半醒之间游走。反倒是以哀兵姿态出战的火箭将士表现出了旺盛的斗志。客观地讲,湖人队赢得实在有些侥幸。无论是投篮命中率还是篮板数火箭队都占了上风。但正如赛前所料,经验不足成了火箭队的致命伤。湖人队首发阵容加起来打过的季后赛超过了600场。而火箭的先发五人总共只打过区区41场季后赛。上半场由于心理紧张而导致过多的无谓失误似乎已经为火箭队整场比赛的惜败埋下了伏笔。第三节,火箭队的积极防守为他们赢得了创造奇迹的机会,但经验老到的湖人并没有慌乱,凭借稳扎稳打扭转了局面。下半场碌碌无为的奥尼尔关键时刻重扣得手更是利用了姚明防守上的犹豫。

  仅以1分惜败,多少有些遗憾,同时也昭示着一些积极的东西。聚集了“四大天王”的湖人并非强大到了不可战胜的地步。如果战术对头,全队发挥稳定,当然还要减少无谓的失误,火箭队完全可以战而胜之。本场比赛火箭队的战术布置还是很奏效的。坚决防死科比,使得科比每次投篮都极为艰难,全场19投仅4中。“砍鲨战术”在下半场取得了巨大成效,上半场表现神勇的奥尼尔陷入了罚球的噩梦。火箭队输球的根源还是在于季后赛经验欠缺。对于5年来首次进入季后赛的火箭队来说,交学费在所难免。但正所谓,吃一堑长一智,倘若他们能从中吸取教训,交点学费又有何妨?

  “姚鲨对决”注定了是火箭碰撞湖人时的主题。但首次上演的“姚鲨季后赛版”与我们预期的精彩程度相去甚远。姚明整场比赛得10分11个篮板,只能用平淡来形容。两人之间的数度直接对话,奥尼尔明显占了上风。从某种程度上说,本次“姚鲨对决”成了奥尼尔一个人大唱独角戏。奥尼尔在上半场一个人就撑起了湖人的半边天,最后时刻的致命一击更体现了核心球员应有的作用。但奥尼尔的表演也并非无懈可击,他在下半场几近蒸发,罚球命中率低下还差点导致了湖人队失败。

  关键时刻六次犯规被罚出场,眼睁睁看着队友浪费扭转乾坤的最后一次进攻机会,还在对决中被奥尼尔狠狠教训了一番,姚明的季后赛初体验有些苦涩和尴尬。但别忘了,这只是他平生第一次参加季后赛,况且还算拿得出手的两双成绩也证明了他的潜力所在。岁月更迭,悲欢交织,命运的跌打,有时候反而能促使人更快地成长,关键要看他如何去把握。失败并不可怕,痛苦并不可怜,只有不敢面对现实,浑浑噩噩不思进取,才是可悲。对于火箭队和姚明来说,由于对手整体实力实在太过强大,失败在所难免,重要的是珍惜季后赛的机会,从中找到自己的不足,学会一些在常规赛中没有的东西。

  虽然早有心理准备,但当结局来临,还是有些惋惜,但更多的是期待。期待吃了一堑的火箭队向强大的湖人发出更有力的挑战。期待姚明吸取经验在下一次“姚鲨对决”中出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