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足球》报特约陈熙荣:拉涅利 少壮派的气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15:18 《足球》报

  ESPN体育评论员陈熙荣

  和摩纳哥的比赛,老“补锅匠”拉涅利做出了一个非常昏庸的决定,这个决定直接导致了切尔西在多一人并且多一个客场进球的优势下被对手翻盘,可以说拉涅利输给了少壮派德尚。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本来在摩纳哥的球员吃了红牌之后,切尔西是相当有机会的。本场比赛,切尔西除了门将是替补之外,其他基本都是主力出战。人员结构相当整齐,并且刚刚战胜了阿森纳,气势正盛。但是被老板的举动气昏了头的拉涅利这个时候很想拿下这场比赛,他想着,如果客场赢了对手,回到主场将更加容易。

  但是事情并不是如他想象的那样发展,摩纳哥居然在少一人的情况下继续攻进两个进球。摩纳哥主场冲击力再一次得到显露。摩纳哥曾经以8比3赢了拉科,又以4比1淘汰了皇马,切尔西还没有从中吸取教训。切尔西的打法还好像是自己落后,然后想追回来。他这种铺开来打的方式,最后给了对手机会。

  求胜心切的拉涅利用哈塞尔巴因克换下一名后卫,他这种用前锋换后卫的做法看似要加强进攻力度,但是事后证明,切尔西就是输在了这个位置上。不仅如此,他还用胡斯换下帕克,用伤愈刚刚复出的维隆换下格伦夏尔,这些都是败笔。如果这场比赛不是太重要,让维隆适应一下比赛气氛是可以的,但是在冠军联赛这么重要的比赛中,这样换人未免太草率了。

  只考虑进攻没有考虑防守,这是拉涅利在本场比赛中体现出来的换人思路。我相信拉涅利不是拿这场比赛赌前途,绝对不是赌气要输球。而是要非要赢球给老板看,结果走远了。

  摩纳哥队在本场比赛中的打法非常对路,这一方面也是主教练德尚思路的体现。他们一向有一个很好的进攻速度,有一些相当出色的进攻球员。在球队少一人的情况下,德尚换下一个前锋,补上了一个中场,他并没有刻意换人增加防守,而是通过边路突破增加反击力度,同时在防守方面加强收缩力度。西塞和侬达都是在边路非常活跃的人,事实上,摩纳哥这一招起到了相当好的作用。

  德尚是一名很年轻的教练员,退役之后就开始执教球队,从表现来看,表现还是相当不错。他不信邪不服输,在少一人的情况下,不打保守足球,可以说是年轻教练员的新气象。很多球队在以多打少的情况下反而不会打球了,但是德尚克服了。在欧洲,有很多这么优秀的年轻教练,比如巴塞罗那的荷兰教练里杰卡尔德。

  一代新人换旧人,欧洲足坛也在日日繁荣中经历一轮一轮的换血,就像德尚、里杰卡尔德他们被一些更年轻的球员所替代一样,他们是欧洲足坛教练群体中的新血液。同时也带来了一些新的思维方式,在他们当球员时候所积累的一些心得或者思考,再通过他们执教的实践之后,会带来一些革新的气息,这是欧洲足球不断进步的保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