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苏群:灰熊背后站着两个成功的老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14:05 体坛周报

  胡比·布朗当选“年度最佳教练”的消息传来,尽在意料之中,虽然孟菲斯灰熊队季后赛首轮以0比2落后马刺,但老布朗的英名不减。

  但布朗只是年轻的灰熊队背后站着的两个老人之一,另一个同样名声赫赫但颇为低调,他就是老总杰里·韦斯特。两个老人加起来有136岁,而灰熊队5名首发队员加起来只有131岁。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韦斯特的“第三青春”

  在密西西比河旁的孟菲斯,韦斯特开始了他的“第三青春”,前两个“青春”都是在湖人队度过,先在那里打球,刻上了NBA的商标,然后组建以奥尼尔和科比为核心的新湖人队,连夺三次冠军。

  但韦斯特丝毫不看低暮年到来的这份事业,他说:“激流勇退,这可是我这辈子的神来之笔,次之,就是来这里。”

  老爷子到孟菲斯时,灰熊的成绩要多烂有多烂,7个赛季,最好成绩是胜23场。灰熊的阵容不可操作,大牌太多,老板海斯利没有和前任经理商量,就分别用5000万美元签了“白巧克力”威廉姆斯和后卫迪克森。“白巧克力”那时候没现在这么乖,迪克森年纪轻轻退役了。“我观察了一个月,”老爷子说,“或者不止一个月,看过他们的季前训练和一些热身赛,我心里就打鼓,‘看我揽的这是什么烂摊子?’”

  灰熊八战全负的开局给韦斯特一个下马威,他炒掉了教练洛维,接下来就是惊人之笔——签下当时69岁的老布朗,那时候老头在电视上评球,自从当年被尼克斯队炒鱿鱼,已经17年没玩过教练这活儿了。

  老布朗真有两下,起初孩儿们不适应他的严酷,先来个2胜9负,但剩下来大半个赛季灰熊26胜36负,转变不小,不过比起现在这个赛季,实在不算什么。

  韦斯特还是低调,老布朗当上“年度教练”,意味着他不可能成为今年“年度经理”,但他已经无所谓了。

  布朗还是老江湖

  灰熊队现在很多球员都经历过前几年的悲惨时光。有人对中锋洛伦岑·莱特说,胡比·布朗要当他们的教练了,莱特直摇头说:“不可能,他是个球评,不可能是他。”

  这也难怪,老布朗在1986年底被尼克斯队炒鱿鱼时,莱特还不到12岁,他和大多数NBA球员都没见过老布朗带队。但胡比·布朗在圈内名声很大,他和几位元老被称为“五星教头”,比如查克·戴利、弗拉特洛、布莱恩·希尔等。

  1976年老布朗第一次带NBA球队,在亚特兰大,此后几起几落,以迅速扶持弱队翻身而出名。在老鹰队4年,去之前只胜29场,他的第4年胜50场。然后他用两个赛季把尼克斯由33胜变为47胜,由于主将伯纳德·金受伤,他在第5年被炒。

  离开纽约时,他才52岁,转行到电视界,干起了评论这一行,一干就是17年,这份工作不错,既能指点江山,收入也不错,最重要的是不用跟孩儿们起急,后来,他屡屡受邀当教练,但至少5次坚辞不出,另有3次推掉了让他当总经理的邀请。如果不是特纳电视网想起用年轻球评,老爷子说不定连韦斯特的面子都不给。“我和(搭档)迪克·斯托克顿活儿少多了,除非到季后赛,也不是场场都有机会,”老爷子说。

  韦斯特的邀请来得及时,布朗说:“就因为我69岁了,头发白了,说话不幽默了,那样讨人嫌,在特纳干了14年又在CBS干了两年,突然有人说你不行了。”所以他一气之下就到了孟菲斯。

  他的儿子在灰熊当球探,韦斯特一个电话打过去就成了,孩儿们开始吃苦头,莱特说:“真受不了他啊,他一来就喊个不停,骂得我们灰头土脸,让我们跑这儿,跑那儿。可是一打比赛,你按他说的跑位,一跑还准有空位。”

  神奇的转变让两个老人都心满意足,老布朗说:“我有一份不错的3年合同,可对我来说,每年我都会问他,下一年还能不能接着干。”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