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爱汪汪:逐渐开始适应姚明--谈谈SF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13:17 篮球论坛网友

  其实很早之前就有人说,姚明和SF3并不是最好的搭档,当然,那是就目前的状态而言。SF3或许是个犟脾气的人,但他对球队胜利的渴望值得火箭队给他那么高的薪水。可是有的时候,两个全明星在一起,未必就能取得最好的成绩。

  我想,SF3在西部拿到全明星首发并不让人意外,即便不算国内球迷的支持,姚明也应该可以拿到全明星替补的位置,但就这一对搭档,只能将球队勉强带入季后赛,火箭球迷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有理由失望。不管是SF3还是姚明,他们对火箭做的贡献还远远不够。

  有人说Cassell的发挥很好,季后赛首轮拿了40分,却忘记了第三节他疯狂得分之后就迷失自我,在场上显得象个无头苍蝇一样乱转,虽然有人说这是因为伤病,但看他生龙活虎的样子,到底是身体还是脑子突然出现问题,谁都明白,而SF3在经历了第一场的稚嫩之后接着打出了三双的好成绩,要清楚,Cassell在联盟可混了不少日子了,仍然会出现短路的毛病。那为什么SF3又怎么可能一下冲天呢?

  其实就我而言,对SF3的埋怨多在于他看不清楚场上的形势,就技术而言,SF3并不逊色,他的突破也很有一套,尽管他的投篮不是很有准头,但这个完全可以通过练习提高。但看不清楚场上形势,要么经过众多比赛之后恍然大悟,这个过程Kidd也经历过,要么毫不更改依旧靠着身体猛冲,那么别再说他的前程了。

  SF3有一副打快攻的好身板,却没有打快攻的好头脑,你可以经常看到他在快攻推进的时候传球失误。这是他和Kidd的最大差距,组织后卫抢到篮板快传,这都不需要中锋跟进,一个越场传到老猫或者泰勒,CATO的手中,基本就可以得分了,但SF3缺少一手好的越场快传,所以他只能带球突进,从这个角度来说,SF3的突进速度并不是非常快,所以我们经常看到本来是一个非常好的快攻机会,在SF3的控球之下变成了阵地战,于是姚明又只能气喘吁吁的跑回来。这是到如今对SF3不太满意的地方,也许,这就是经验的问题了。

  但随着SF3逐渐开始适应姚明,他在火箭队全能的作用性逐渐体现出来,阵地战中他的突破让姚明轻松不少。这个夏天,他应该提高自己的中投准星,当然还要多投下三分,下个赛季相信SF3的表现会更出色。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