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爱汪汪:长剑胜过匕首--看湖人胜火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10:16 篮球论坛网友

  如果仅仅只看了季后赛第二轮火箭对湖人的上半场,你会觉得火箭戳穿湖人不是一件难事情,如果仅仅只看了第三节后半节和第四节前半节,你会发现,湖人是一只无法战胜的队伍,如果仅仅只看比分,这其实是场可以接收的失利,但从落后到先到再落后,这中间的落差不知道火箭能否承受的住?尽管输了14分,但火箭并没有崩溃,尽管湖人有一个无所不能的KOBE和一群手风正顺的板凳匪徒,但火箭队依旧可以昂着头走出斯台普斯体育馆。对于一只主力球队极少季后赛经验的球队来说,他们已经做的相当不错了。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但竞技体育中不会有怜悯,失败就意味着失去,带着0:2比分回到主场的火箭队将为荣誉而战,但他们首先应该检讨自己的失误。如果真要从火箭队找几个罪人出来,那么先摆出来的当然是范甘迪。在第一节O’neal两犯之后,火箭队主打姚明的次数并不多,而当替补上场的乌克兰人也开始两犯的时候,火箭依旧没有强打内线,此时姚明体能正好,手感也不错,但火箭队首先放弃了一个领先的好机会。第二节,胖子三犯下场,火箭队居然无所适从,没有抓住机会拉开比分,而最让人恼火的是第三节,当胖子四犯的时候,禅师依旧将他放在场上,颇有破釜沉舟的意思,而这个时候,范甘迪的保守就暴露出来了,他并没有让球员死突内线,不管进攻还是防守,他都被禅师的节奏所控制,居然让姚明紧盯着Malone。而大前这个位置,居然上CATO顶住胖子,在这样的情况下,即便身背四犯,由于CATO没有进攻能力,胖子丝毫不用畏惧犯规,而姚明完全被Malone控制,毕竟在经验和脚步上,他们差的太多。内线被湖人完全拉空,KOBE频频突入,范甘迪只能看着球队逐渐被打乱节奏。

  这场比赛的姚鲨噱头又被KOBE的出色发挥消除的干净,尽管姚明在全场都死死的抗住了O’neal,但这不足以让球队获胜,想想几年前湖人对马刺的比赛吧,发挥最出色的是谁?是KOBE和Fisher,当内线实力互相抵消之后,所依赖的只有外线,SF3尽了全力,Payton这个点被他掐住,但他防不住Fisher的外线冷射,但这不是火箭输的理由。KOBE对CAT的毁灭性打击才是湖人得以获胜的关键,他的突破让火箭频频失位,而当范甘迪想起包夹他的时候,禅师适时的换上了Rush,Fisher和Rush的几个外线投篮让火箭彻底丧失了追分的期望。而在进攻上,体能已经逐渐下降的姚明显然已不是最好选择,但火箭却再没有稳定的得分点。SF3的突破解决不了火箭疲乏的攻击力,而CAT已经被KOBE拖死了。你总不能渴望CATO为火箭队拿分吧?

  湖人队的内线随着胖子的逐渐老去已经不是不可企及的了,他无法在一个系列赛中都保持良好状态,面对姚明或者TD他能占的上风已经不多,偶尔姚明体能充沛的时候还能略占上风,但这不是问题,因为KOBE的逐渐成熟和Malone的狡猾及老练让湖人足够继续支持,当然,联盟中能和姚明一样顶住胖子的人不多,但能在内线发挥比姚明出色的人绝对有,TD就是其中一个,湖人碰到马刺,结果真的不容乐观。火箭并不是不可能赢湖人,虽然他们没办法在这个系列赛中爆冷,但韧性之城不可能就此崩溃,湖人队也不可能永远指望KOBE有好的发挥。他们引进Malone显然是好的选择,但选择了Payton却让无法让球队得到提高,Payton是一个需要球在手里才能有出色发挥的球员,而湖人队只有一个人能将球掌握在自己手里,这个人就是KOBE。

  火箭队可能或许可以说肯定会输掉这个系列赛,但他们并没有失去一切,只要他们愿意学习,从老练的湖人身上他们或许可以得到更多的经验,而SF3的逐渐成熟以及姚明对阵O’neal逐渐培养出来的信心对他们的将来有着无可比拟的巨大作用。也许这次会失败,但成功正是从这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中获得,火箭,总归会成功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