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米兰狂人:马刺初露王者气慨--NBA西部四强展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8:02 篮球论坛网友

  NBA季后赛虽然刚开始两轮,但今年西部前四名在常规赛季最后阶段对主场优势的白热化争夺早已让人体验到了西部竞争的残酷。森林狼,湖人,马刺和国王应该说都能顺利通过首轮进入半决赛(除了国王可能需要费一些力气搞定小牛),是今年西部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但常规赛季的排名并不能说明一切,季后赛是你死我活的较量,有的时候胜负并不完全取决于实力。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森林狼终于获得了常规赛季西部联盟排名的第一,也获得了主场优势。狼王加内特今年的表现的确无愧于MVP。82场常规赛场场上场,每场13.9个篮板荣膺今年的篮板王,24.2的每场平均得分位居联盟第三(总得分1987全联盟第一),每场2.17个篮板名列全联盟第11。更重要的是具有总决赛经验的卡塞尔和斯普瑞维尔的加盟让往年年轻气盛但经验欠缺的群狼们在关键时刻有了能稳住阵脚的球员。有了强援加盟的加内特做梦也想一扫连续七年季后赛第一轮被淘汰的命运。但过分依赖球星,进攻点较单一也成了森林狼的软肋。虽然说是森林狼三杰,但今年斯普瑞维尔在进攻上的发挥并不突出,狼队得分过分依赖加内特和卡塞尔,其中队中其他投手诸如去年发挥出色的泽比亚克维奇不能提供稳定的火力,能突能投的哈得逊又因伤退出。在中锋方面,约翰逊属于只守不攻的类型,奥洛沃坎迪能否在长人如云的西部在内线取得一定的分数对狼队来说是很重要的。

  狼队预测--西部决赛

  湖人的阵容恐怕就不用多说了。F4基本上已经只剩下OK二人组。球星的个人主义和内讧尚且放在一边不说,湖人今年最大的问题在于防守不力和替补不强。奥胖在内线还是一柱擎天,但没有强力的中锋替补。一旦奥胖下场休息,内线攻防都成了问题。在前锋位置上,福克斯和马龙受伤病困扰,防守实力大不如前。替补梅德维登科,乔治和库克等人尚欠火候。后卫线上,科比就算尽心尽力,但佩顿已经全无当年最佳防守球员的风范,替补费舍尔和拉什倒是有一定的投三分的能力,但不能提供足够的防守火力。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防守,在场场致命的季后赛,将是湖人的死穴。湖人的阵容和实力对付火箭这种季后赛的新兵正好绰绰有余,但其在半决赛的对手基本是卫冕冠军圣安东尼奥马刺,应该是凶多吉少了。湖人可能要连续两年栽在同一支队伍手里了。

  湖人预测--西部半决赛

  马刺对作为卫冕冠军,邓肯仍然威力无比,其他队员的攻防俱佳让他可以不用仅凭一人之力每场力搏。帕克和吉诺比利比去年更加成熟稳定,内斯特洛维奇完全弥补了罗宾逊退役的空缺,特克鲁和鲍温让马刺队在外围的防守收放自如,霍里和罗斯在大前锋的替补位置上游刃有余,别忘了板凳上还坐着查理-沃德这个前尼克斯队的主力控球后卫,颇具实力的哈特以及老当益壮的威利斯。马刺队今年在巩固防守的基础上,进攻手段得到了很大的丰富。除了邓肯内线低位的单打以外,增加了帕克和吉诺比利的突破,这样既可以直接得分,也可以在打乱对方防守后后分球给外线队员尝试三分或者内线队员的直接得分。内线的邓肯和内斯特洛维奇在身高力量上具有优势,外线投手众多,帕克,吉诺比利,特克鲁,鲍温,甚至大前锋霍里都有投三分的能力。马刺在常规赛季的成绩没有名列榜首,其中很大的一个原因是波波维奇在利用比赛让新入队的内斯特洛维奇,特克鲁和霍里等人尽快融入到本队的战术体系中去。这样先抑后扬的策略终于在常规赛季的最后阶段和季后赛显示出了威力。马刺至今已经取得了13场的连胜。马刺的阵容真正做到了老中青三代结合,进攻防守平衡,加上邓肯和霍里这样的冠军球员的丰富经验,以及运筹帷幄的波波维奇,今年西部应该是马刺的天下。

  马刺预测--西部冠军

  国王基本上还是那套老班底。第一轮对小牛都有些玄乎。常规赛季联盟得分第二的斯托亚克维奇最近状态低迷,除了与其本身状态有关,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季后赛死拼防守的风格,纯粹的投手很难有什么出手的空间。国王的整体配合和挡拆传球在季后赛防守至上的氛围中恐怕很难场场克敌制胜。后卫毕比和克理斯第还是具有很强实力的。但是主力替补杰克逊的伤病在很大程度上削弱了国王后卫线的活力。替补皮勒和丹尼尔斯能不能在关键时候挺身而出对国王来说是很关键的。韦伯的回归在一定程度上剥夺了表现出色的布拉德-米勒的出场时间。内线由狄瓦兹,韦伯和米勒的轮换进攻实力不错,但无法提供强有力的篮板球和盖帽的保证。常规赛季面对森林狼这样的篮板球强队时,国王多次表现出了在篮板球上的弱势。季后赛注重于半场攻防,在关键时刻不能有效控制篮板球很可能让国王再次饮恨。

  国王预测--西部半决赛

  再展望总决赛,东部冠军应该属于步行者。而步行者染指总冠军的很大希望就是森林狼在西部突围。内线实力不占绝对优势的森林狼面对步行者的强硬防守并没有十足的胜算。倘若马刺获得西部冠军,其防守实力并不弱于以防守著称的步行者,进攻实力却要胜出,今年恐怕又要西风压倒东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