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南方体育:弗罗多和小贝 体育和娱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1:11 南方体育

  如果没有和体育事业发生关系,那乔丹(女,盎格鲁-撒克逊族)就仅仅是全球无数大波妹中比较著名的一个(而且既不是最大的,又不是最漂亮的),断断不能见天霸占我天朝大国最大网站的点击率头几名;如果没有和文艺工作者相结合,那小贝就仅仅是个这样的人物:模样生得俊,球也踢得很不错———很显然,上述两个条件,上起巴乔,下至卡卡,中有内斯塔、卡纳瓦罗等众多球员也都具备,但至少现在他们加起来的名气恐怕也不如小贝(这里说的知名度是必须渗透到卖茶叶蛋的大娘们阶层的那种)。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男人的心理的确很奇怪,他们总希望风尘女子不像风尘女子,而像是个小家碧玉,或者是大家闺秀。但当他们遇着个正正当当、清清白白的女人,他们又偏偏希望这女人像是个风尘女子。所以,风尘女子若是像好人家的女子就一定会红得发紫,好人家的姑娘若像风尘女子,也一定会有很多男人追求。”

  如果要评古龙十大妙语,《萧十一郎》里这段话一定是被我排进前三名的。

  体育和娱乐之间的关系也可以作这样一个类比———现在在体育迷的眼里,体育就是那个良家妇女,而风尘女子的角色就由娱乐来扮演(在娱乐迷那里,这个位置很可能要反一下儿)———当然这里说的体育迷和娱乐迷都仅仅是相对概念,很少有男人会只喜欢体育而对娱乐圈漠不关心(当然反过来的情况就更少了)———这就像我们通常不会只对良家妇女和风尘女子中的某一类感兴趣一样。

  其实归根到底在起作用的也就是所谓猎奇心理,说白了,就是图个新鲜劲儿。

  这样我们就可以解释为什么,在没有几个影迷确实觉得曼联国王有演员(现在还有导演)天分,也没有多少球迷指望在上谭校长、阿叻们那里看到多么精彩的足球的前提下,人们还是忍不住想瞧瞧了,体育和娱乐的结合令全球不同国籍不同文化背景的人民群众喜闻乐见实在顺理成章——大体上来说,这就叫双赢。只要操作者既不太笨又不太霉,最终多半都能有好果子吃。

  当然,如果更严格地说,体育其实可以视作娱乐的一部分,这样我们关于体育和娱乐间关系的探讨其实就是研究猪大腿肉和猪肉之间的矛盾和统一,虽然严肃认真的精神可嘉,但猪肉他们的自家事儿,我们还是不要插一杠子为好。

  当然,贝克汉姆要拍《粉红豹》,哈比矮人弗罗多要踢球,我们看看无妨。(张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