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青年报:拜仁是德甲当之无愧的“龙头老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0:52 中国青年报

  钟潮

  如果要问不来梅距离德甲冠军还有多远的话,不如问拜仁距离不来梅还有多远。5轮8分的差距,说多不多,说少不少,关键看不来梅如何把握。如果以其本轮主场对阵汉诺威96的态势,后程耐力素来不错的拜仁很有可能将不来梅的冠军梦扼杀在最后一轮中。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拜仁是德甲当之无愧的“龙头老大”。在德甲,每当“老大”状态疲软时,总会有一支黑马型球队脱颖而出,像当年的凯泽斯劳滕和本赛季的不来梅。但也总会有一些黑马因为后程乏力,被善于力挽狂澜的拜仁后来居上,勒沃库森最后一轮被阻截就是典型战例。

  距离冠军越来越近的不来梅眼下就差这最后一哆嗦,但问题是,这匹黑马的最后一哆嗦却抖得越来越不像话。先不说本轮之前的半个月仅胜了一场比赛,放缓了逼近冠军的脚步,本轮趁着拜仁负于多特蒙德的大好时机,本可以主场拿下防守平平的汉诺威96,将比分进一步扩大,却偏偏拿不出个好状态,被并不强劲的对手主场逼平,痛失一骑绝尘的良机,也给德甲冠军争夺增加了一些悬念。

  不过,拜仁5轮若想追上8分并非易事,主动权依然牢牢掌握在不来梅自己手中。但这支攻势强大的球队,如今却莫名其妙地提前进入“休整期”,弄得主教练沙夫也有些无所适从。锋线上经常看不到已有24粒进球的巴西前锋埃尔顿的身影,这位下赛季铁定走人的“杀手”,似乎已经“身在曹营心在汉”。里斯特斯还是那么卖命,但米库、克拉什尼奇以及替补席上的查里斯特亚斯和瓦尔德兹,却显然找不到进球的感觉,以至于不来梅本轮与汉诺威96一役狂攻对手45分钟,却就是破不了门。后防大将伊斯麦尔还在场上与对方球员动起手来,险些被红牌逐出,由此不难看出不来梅略显失衡的心态。

  而拜仁虽说本轮不敌多特蒙德,但以拜仁眼下的状态,他们极有希望在赛季末打出得分高潮,不来梅如果不及早打足精神,加快拿分速度,煮熟的鸭子也会飞走。

  作为德甲联赛的“晴雨表”,拜仁即便在状态欠佳的赛季里依然能够“左右”冠军争夺的局势,不能不让人感慨“拜仁控制权”的强大。就这点而言,不来梅若想继1993年后再次染指德甲冠军,本赛季将是不容错过的机会,而现在差的就是最后一哆嗦。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