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南冠草:中国围棋更应该用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6: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午后的阳光温暖而妖娆,使人疑惑夏天的提前到来。沉默的李昌镐走出王宝和大酒店,消失在繁华市中心的人群中。他的身后是王铭琬,穿着一件白色T恤,带着他独有的好奇得近似滑稽的笑容站着,审视着四周,或许是联想到许久不归的故乡。酒店底楼,“老虎”依田纪基独坐在咖啡吧一角,神情一如继往得严峻。传奇人物吴清源在众人的搀扶下小心地走进电梯。而几日前早早赶到上海的常昊古力此刻开始在房间埋头用功……被称为“围棋界奥运会”的第五届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昨天正式开幕了。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当CSK杯的欣喜被富士通的韩流雨打风吹去以后,中国围棋在拼命寻找一个良机去证明自己。应氏杯或许正是他们等待已久的机遇,就像去年的春兰杯;可或许,也是万劫不复的陷阱,难怪王汝南院长昨天也慨然:“如果我们再输下去,那就连仅有的一点冲劲也会消失。”……

  昨天很晚的时候,偶然得知胡耀宇会在今天飞来上海,昨天的消息很多,但惟独这件事突然让人觉得欣喜。“三剑客”中,惟有胡耀宇缺席本次应氏杯,换了他人是一定耻于进观棋室的,但他还是来了,他说希望到现场好好看看棋,他的做法让人突然想到“用心”这两个字。

  客观地讲,胡耀宇不是中国棋手中比赛心态最好的一个,但他确实是努力加用心的一个,去年三星杯,他输给赵治勋,但是在不久后的春兰杯十六强赛上,他完美复仇,主要靠的就是输了之后的用心研究。去年国内比赛他两手空空,农心杯也急匆匆地输了,但是春节期间他发奋努力,随后就摘取了王中王杯的冠军,不也是用心的结果?

  巧合的是,昨天参加首轮比赛的韩国选手,甚至包括代表美国参加的车敏洙四段都提到了“用心!”用心,而不是冠军,或许正是这一点证明他们远比中国棋手参得透胜负繁荣真谛。

  大赛之前,不该说得太多,想得太多,就像置疑四月的上海为什么热得像盛夏一样,毫无用处。充满希冀的预测和莫名的悲哀心情早已经历了国奥男足的考验,此刻黑白世界带给人的惟有平静。但寄言今天上阵或即将上阵的兄弟们,与其把倔强硬挂在你们脸上,不如用心——哪怕带着向上手学习的卑谦,感谢韩国人甚至同胞周治勋在富士通杯上对你们的帮助,用应氏杯的良机展示你们——比如早早驻扎上海的常昊和古力,至少可以展示一下你们这几天的用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