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民晚报:国足国奥一根藤上的两个苦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7:44 新民晚报

  曾经撰文说过,沈祥福、哈恩是一根藤上的两个苦瓜。现在,沈祥福苦到尽头,算是解脱了。解脱,是一种幸福。对此,是需要向沈祥福表示祝贺的。

  那么哈恩呢?今年是小组赛,真正关系着国家队能否进军德国世界杯的,是明年的八强赛。也就是说,哈恩苦了一年多,还得苦一年多。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最近关于哈恩的苦讯是,国家队与由业余球员组成的安道尔,打成零比零。与一个只有6万多人的国家的业余球队,打成零比零,而且整个下半场只有一次射门,还能指望其什么?

  如果说现在的这支国家队,是近二十年里实力最弱的一支国家队,不知是否有人同意?最弱,不完全是球员的素质不行,还在于哈恩所选的不少球员,并非最佳;还在于所选较好的球员,没有安排在恰当的位置上,譬如安排有头脑、有技术、有速度的郑智踢中后卫,就是一例。

  整体水平,原本不高,再由哈恩“乱点鸳鸯谱”一气,那就更糟。所以,拿不下安道尔,也不是完全不可理解。如果连小组赛也出不了线,恐怕也不是完全不能接受的。

  说沈祥福不行,并不是在国奥队比赛之后,而是在此之前。但是,足协两耳塞豆。结果苦了沈祥福,也苦了足协自己,譬如阎世铎又是流泪,又是鞠躬,忙不迭地向球迷赔罪。要不是去了日本督战中国女足,对国奥队的玩完,阎世铎还得给个交待。

  说哈恩不行,也是很早的事。即使现在说,也不算晚。因为真正决定国家队命运的战役,是明年的比赛。前车之覆,后车之鉴。足协应该考虑国家队的现状、走势和可能出现的后果了。许多事情,当断不断,反受其乱,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再后悔,就晚了。

  足协的领导,大多不懂足球。不懂,不要紧,可以请专家论证。专家论证后,拍板决策就有了依据。真的,与其花大把大把的美元,让哈恩玩,玩得一塌糊涂;倒不如请一个自己的教练玩,或许结果也不尽如人意,但至少能省下一大笔外汇,派别的用处,譬如投资女足,投资青少年足球,等等。(秦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