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足球》报:德比是皇马返回天堂的阶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5:37 《足球》报

  在皇马陷入危机时,他们迎来了两场重要的德比战。如果连续战胜两个死敌,那么皇马完全可以让批评者闭嘴,他们也能够拨开所有质疑返回天堂。现在,他们已经踏着马竞的尸体走上了通往天堂的第一级阶梯。

  ———江弋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喧闹的卡尔德隆又度过了一个无比郁闷的夜晚……

  连续两个赛季,马竞都在暮春时节获得了在自家门口破坏皇马夺冠计划的绝佳良机,可惜两次都是皇马笑到了最后。令人郁闷的是,皇马征服卡尔德隆的过程并不令人信服。曾几何时,跨越曼萨纳勒斯河水的卡尔德隆球场曾是皇马的“定期墓地”,如今,这块墓地却成了皇马从危机中返回天堂的阶梯,这是马竞之耻,更是马德里德比的黯淡之因。

  现在的马竞球迷开始怀恋福特雷时代“精神内涵”和“实际动力”相辅相成的德比。那个时代的马竞人有豪情和置生死于度外的气魄。现在呢?只剩下了希尔歇斯底里的呐喊和一支没有主心骨的马竞。尽管“对抗皇马”的态度是明确的,是一百年都没有变过的,但实际有多少马竞人在这种态度的“聒噪”下还有福特雷当初那种深藏不露的信心?这首先值得我们怀疑。

  希尔在赛后的一句“所有人都在想念托雷斯”只是个美丽的借口,如果按照这个逻辑,奎罗斯也可以在输掉德比后敷衍一句:“所有人都在想念罗纳尔多。”伊巴加萨、姆桑帕、诺沃、尼科莱蒂斯、莱基、纳诺、西蒙尼……可以说,曼萨诺眼下最信任的球员均是这个赛季才加盟球队的。马竞的板凳深度在皇马之上,但拼凑的“雇佣军”并不能理解马德里德比的血性和意义,整个卡尔德隆明白这场德比含义的只有看台上几万名狂热依旧的球迷。

  散乱、全无章法、压抑沉闷和缺少阳刚就是最新一场马德里德比给球迷最深的印象,或许这场失利并不会影响马竞冲击联盟杯参赛资格的前程,但球迷也有理由担心马竞与皇马处于同城的对立关系变为巴列卡诺与皇马处于同城的绥靖关系。卡尔德隆如果不能继续扮演历史上“皇马墓地”的角色,那么马竞这支球队存在的价值也将至少减半。球迷最痛心的不仅仅是这场球的失败,而在于“反皇马”的传统今日已经沦为一句虚无的口号。

  德比不死源于精神不死。可惜,马竞的反抗力和反抗精神都在消逝……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