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足球》报:欧洲足坛四月救赎与魔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5:10 《足球》报

  两周前的欧洲有一种末世浩劫的气氛,直到现在,末世论的欧洲仍然在挣扎,而冠军联赛的半决赛又如期而至。

  出局后的阿森纳、AC米兰已经在国内联赛逼近王冠,以中医的学说看,这种元气迅速“恢复”依旧是一种病态。元气就该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所以阿森纳近期在与利物浦和利兹联比赛中取得的大捷并不能当作球队存在的痼疾已得到了一次系统性的清算,重要的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是温格在心理上稳住了自己的队伍,阿森纳避免了再次成为“四月碎片”;AC米兰最近两轮的对手实力与自己并不在同一水平线上,连胜本在情理之中,结果还是出现了与政治、裁判有关的话题,这实在恶心,也是对米兰这支球队的不敬。

  皇马无疑是最艰苦的出局者,上周那条刺眼标题的赫然出现证明了马德里焦灼的氛围还将持续一段时间,这可能也与地铁爆炸案有关。上周当皇马在主场0比3负于奥萨苏纳的时候,一位马德里的球迷在网上发言称:“皇马今年将死无全尸。”事实证明这种激进的观点过于操之过急了,一周后当皇马在马德里德比战中又找回了返回天堂的钥匙之时,人们才顿悟贝尼特斯的话是对的———皇马不会这么轻易地在半途投降。如果皇马还能在下周的“西班牙德比”中击败仇敌巴萨,那么贝纳布的四月天就又是人间而非阴间的了。

  冠军联赛就是有种让人变人参的气质,在那个4月初的“寒夜”之后,豪门集体性“暴毙”,又各自在自己温暖或更寒冷的家里实现着自我的救赎。现在,好歹有个不错的心情,一起看看这个寒冷的半决赛吧。

  拉涅利在海布利打破了2比1的魔咒,但又掉进了另外一个魔咒。联赛里的两平一负,意大利人或许会发现那天他笑得太早了点。续约的问题再次让他受辱,或许,他和他的球员一样,期待着用他们一贯好的欧洲客场运气的保佑了。现在也没有人敢对切尔西与摩纳哥的半决赛做出倾向于“切”的判断,毕竟在经受一次风寒侵袭之后,谁都知道了“保暖”的重要性。与1/4决赛有所区别的是,这次无论是摩纳哥淘汰切尔西还是切尔西击败摩纳哥,结果都不会再让人焦灼,阿布这个商人和德尚这个新人都应该学会尊敬一次耐心。

  而至于拉科和波尔图,两个平稳中略带睿智的球会,他们在第一回合需要做的,将是谨慎的试探,然后再决定自己在第二回合的策略和方针。

  以往是,摩纳哥们观摩皇马们进行半决赛,现在,观众和演员完全转换角色。这个四月,就像做了一个没有颜色的梦,梦醒后,嘴里还有淡淡的味道,复杂暧昧。(江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