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东方心动:春天伤筋动骨 秋天别伤金动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1:20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也许是打小时的那点“爱国情愫”的惯性延伸,每逢奥运年之初俺偏会对列强来个“煮酒论英雄”,中国队的奥运有望夺金项目则更是反复计算刷新了N遍。上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史无前例闯入前3强,不仅将德国队甩在身后,而且逼得俄罗斯人出了一身冷汗。

  雅典奥运在即,中国队一度势头喜人:优势项目加厚了实力,落后项目开始突破,而三大球也有同时闯入奥运会之势……天啊,如果真的是这样,中国代表团在奥运会上也许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会再次与俄罗斯人拼一拼了吧?

  可是,现地横亘地我们脑海里都是国奥在德黑兰沙漠的绿洲上留下的20座新隆起的坟茔,四年前的超白金在奥运年却只能兑换成一堆烂铜废铁。杜威关键时刻掉链子,他的无谓受伤让当时正抓到一根救命稻草的国奥队只能又开始在汪洋中胡乱抓扯救生物。门前少了一把锁,安琦便只能在对方的狂轰滥烂中表演着低级失误。比城门大开更让人头痛的是“锋无能”,当年世青赛上唯一能找到射门靴的曲波关键年里不能“少年追风”了,他致命的伤病让国奥队早早就脱落了嘶咬事物的牙齿。

  如果说国奥之伤只是破坏了中国代表团奥运会“三大球大团圆”的计划的话,那一些下面一些“伤筋动骨”却有着雅典奥运会“伤金动银”的隐忧。

  女排高妹赵蕊蕊伤了,珍稀保护动物让雄心勃勃的女排正度日如年;羽毛球主力高凌伤了,中国混双立马掉下一个档次,而女双也开始让韩国人“过关斩将”;长跑名将孙迎杰伤了,中国田径奥运夺金独苗现在只能逆风舞蹈;篮球花旦隋菲菲晕倒赛场、游泳小花杨雨胖了一圈、射击名将陶璐娜不在状态……

  雨后春笋般的伤病来得不是时候。曾让大家惊出一身冷汗的隋菲菲“晕”倒火线,就是因为八一俱乐部“阵阵不脱穆桂英”,拼命地将国家队的积蓄无穷无尽地透支,以至隋菲菲彻底被“掏空”。赵蕊蕊情况如出一辙,世界杯夺冠后,蕊蕊尽管能谢绝春节联欢晚会的“诱惑”,却不能拒绝阑尾手术后便马不停蹄为所在母队联赛夺冠的使命,于是在女排腾飞的漳州训练基地,就在中国女排誓夺奥运冠军的时候,身心疲惫的蕊蕊终于倒下了。

  女排女篮当家花旦受伤如果说是出于无奈,那么杜威在篮球场上被踩伤、孙迎杰突然在跑步机上骨折、高凌在杀球时自己两膝盖相撞就显得低级而无谓了。还有杨雨、陶璐娜陷入低谷,跳水队实力“跳水”等,无不是训练中出问题的缩影。

  伤伤伤,伤病伤透了我的心,我的2004奥运“纸上夺金”计划也蒙上了一层阴影。雅典奥运会只有4个月,4个月的努力可以改变奥运列强的版块座次,4个月间的“一不小心”也会葬送四年一轮回的心血。

  我们田径还有刘翔、游泳还有罗雪娟、女排还有杨昊、女篮还有苗力杰等,正像专家所说的那样,他们个个都是国宝,但愿征战奥运之时,我们对国宝的工作再细一点、细一点,别都像国奥那样,春梦一去了无痕……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