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球报》:“渎职罪”背后的隐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08:53 球报

  实在可惜,女篮三杰难入WNBA球队法眼,姚明与叶莉聚首休斯敦未能成为现实,而新一轮的留洋大潮暂时搁浅……这些崩塌的结果是因为什么?也许知道了背后的故事,人们对三姐妹的境地除了惋惜,还残留的就是同情和深思。

  在刑法大纲中有一条罪名为渎职罪,其构成特征的客观方面表现为行为人实施滥用职权、玩忽职守等行为致使公共财产、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犯罪主体是国家机关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工作人员。如今,在昆明海埂女篮训练基地,篮管中心同样因为“渎职”(未将女篮队员的选秀资料送到WNBA总部)而让三姐妹蒙受了巨大损失。

  严格地说,篮管中心已经是“犯罪主体”,而对望眼欲穿却不知实情的女篮队员来说,她们此次却是实惠地被“涮”了一次。

  现在看来,3月25日冒出来的“篮协阻止三姐妹登陆WNBA”的新闻并不是空穴来风。记得那时,篮管中心曾出面澄清,虽然没有出席WNBA的选秀训练营和仪式,但并不影响苗立杰、陈鹭云和叶莉进入WNBA,她们三个人的资料和比赛录像早已被美国球探带走了,并希望她们三人都能实现去美国打球的愿望……现在,在这个搞笑时间,当初被群起而攻之的所谓“假新闻”可以翻身了。

  但事情是这样吗?其实不然。篮管中心把女篮球员“耽搁”在国内其实另有隐情。

  最流行的一句是:一切为了奥运会。也的确是这样,虽然女篮教练组、队员看中雅典的表现,但把希腊看做打响第一炮的新篮协领导班子,女篮的分量比男篮重许多。男篮的任务是“保十争八”,而女篮是“保六争三”。在国家利益为先的情况下,篮管中心把三名女篮队员的资料留在国内,采取“弃车保帅”的做法其实不奇怪。并且早在WNBA决定引进女篮球员时,篮管中心这样的做法就已经酝酿……

  除了为国家荣誉而战外,篮管中心其实更重视男篮的发展前景,也就是说男篮的商机、推广提升的空间更大。“姚明热”让美国人知道了中国还有如此广阔的市场,而在此次WNBA敲门中国篮球时,他们同样看中此点。只不过,在篮管中心的眼中,女篮所占的中国篮球的份额实在少得可怜,看看CBA同WCBA的比较就不难发现两者受关注程度的差距。

  所以,出现“渎职罪”就不奇怪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