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13529670853:罗尼 亨利 维耶里--评当今世界5大前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08:02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世界5大前锋,本人意见是罗尼,亨利,维耶里,马凯,舍瓦。其实在欧洲还有很多优秀的前锋,比如英超的欧文,希勒,范尼。德甲的埃尔顿等等。意甲的英扎吉,巴乔。但是权衡再三,我选择了这五位。

  下面从衡量前锋的几点来作比较(满分100)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意识 速度 爆发力 射门 力量 技术 头球 加速度 传球 驾驭能力 状态

  罗尼100 100 85 95 85 95 65 100 90 95 100

  亨利90 95 90 90 90 90 90 95 95 80 90

  维耶95 90 100 95 100 90 95 90 80 70 90

  马凯90 90 95 90 95 80 90 90 80 90 80

  舍瓦95 95 95 90 85 85 90 95 85 90 85

  意识。一个优秀的前锋最可贵的素质就是要有强烈的进攻意识,这5个前锋在这一点上都是佼佼者,但是本人认为罗尼第一,看看在国米,皇马的表现我们就不难看出,灵巧的跑位,总是能清楚的看出对方的防守破绽,需要的只是轻描淡写的致命一击。维耶里比较舍瓦稍胜一筹。亨利叫马凯棋高一招。

  速度。速度是前锋的一个必不可少的重要素质,罗尼速度王的美誉实至荣归,据国际足联统计,现在的他仍旧是速度最快的球员。亨利教舍瓦较快,维耶里和马凯在毫发之间。如果要比喻,罗尼是赤兔,亨利是乌锥,舍瓦是爪黄飞电,维耶里是黄膘,马凯是大宛。

  爆发力。毫无疑问,号称坦克的维耶里是天下第一,一个强力前锋是一个后卫所不想遇见了。在这点上马凯也是极品。亨利和舍瓦的抗击打也很不错,罗尼就稍微欠缺了。

  射门技巧。在这点上。这5个都是相当出色。我首推罗尼和维耶里。看看比赛,看看进球率,我们就可以得出。其余三位其实都差不多,其次是亨利,马凯,舍瓦。

  力量。看看维耶里,马凯的强烈进球,就知道什么是典型的欧式前锋。亨利的远射也很有威力。其实舍瓦和罗尼也可以打出惊天一击,但是身体条件不如前三位.

  技术。也许叫脚法更贴切。作为在这5位当中的唯一拉丁派代表,罗尼很好的诠释了什么是细腻的脚法,灵巧的摆脱,逼真的假动作,都是这一点的体现。亨利也很不错,是速度过人的典范。不要小看维耶里,常看国米比赛的人都知道,他的脚法也很好。我各人认为舍瓦和马凯和前三个相比档次稍微低了一点。

  头球。维耶里的头球就不用多说了。亨利的空中滞留相当出色,但是准星叫维耶里较差。稍逊的是舍瓦和马凯,罗尼,对不起,他不会头球!

  加速度。罗尼的加速度奇快,快到膝盖无法承受来自身体的压力。亨利,舍瓦的加速度也是一流。马凯较维耶里较好。

  传球。亨利第一,看看上赛季的助攻就可以看出,罗尼的传球主要体现在一个巧字上。在传球这点上,舍瓦还可以,维耶里和马凯较差!

  驾驭能力。这一点十分重要,一个天皇级球星要对比赛有绝对的控制能力。这体现在越是关键的比赛中,越要打进关键的入球。这这一点上,罗尼是当仁不让的。马凯和舍瓦也常常能够上演单骑救主的好戏,亨利和维耶里就差点了。特别是维耶里,也许上帝还没有看见他吧!

  状态。这里所的状态包括在国家队的状态,罗尼稳定的状态一直以来受到了广泛的称赞,我还从来没有听说过他有过什么进球荒(伤病出外)。维耶里在国米和意大利也是进球不断,但是考虑到他24岁之前的战绩,也就只有第二了。亨利和舍瓦也是国家队,俱乐部双丰收,马凯就不那么如意了。

  总分,罗尼,1010亨利,995,维耶里,995,舍瓦,990马凯,970

  如去掉最一个最高分,一个最低分的话,再算平均分的话就是

  罗尼,93.8维耶里,91.6亨利, 91.1舍瓦,90马凯,88.3

  如果要吧这几个前锋比作兵器的话(个人意见),马凯是血饮刀,宁折不弯,寒光逼人。舍瓦是霸王枪,毒龙出海,风起云涌。亨利是射日弓,出弦之箭,天地色变。维耶里,盘古斧,力拔山兮,开天辟地。罗纳尔多是轩辕剑,兵之神器,神佛皆惊。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