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郭侠:国奥队 你死得如此窝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15:55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国奥队死了!这回是真死了,连一点点可怜的理论上的“活着”的气息都没有了。

  但国奥队却不是在两军对垒中悲壮战死的,而是自缚手脚、任人宰割、遭辱身亡的!这样的死法,简直窝囊透顶,屈辱透顶,凄惨透顶!

  把“出线”希望继续保留下去的领导训话果然又让国奥背上沉重的包袱,“来这里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就是奔三分来的”的满腔豪情果然又让国奥憧憬“出线”的前景。

  中国足球历次冲击和国奥此番征战的历史都一再证明着这样一个“真理”,一旦背上“出线”的包袱,就患得患失、想赢怕输;一旦背上“出线”的包袱,就失去灵性、失去血性;一旦背上“出线”的包袱,就作茧自缚、坐以待毙!表现在更加典型的客场作战,不进球则“保平争胜”;先进球则“小富即安”。总之是三十六计,“防”为上计,惟独把进攻这一最好的防守手段抛到九霄云外。

  虽然昨晚的比赛是一场“不进攻,毋宁死”的绝战,虽然27分钟时依靠近来一直演练的角球战术幸运地蒙进一球,但实际上国奥只打了不到30分钟有组织的进攻,也就是说伊朗人只用了30分钟就让国奥放弃了进攻!并非伊朗人强大到不可战胜的地步,也并非伊朗人有什么致我于死地的绝招,完全是因为我们自己先失去了进攻的欲望和勇气,天真地想靠收缩防守来保住一球可怜的优势。于是,投入进攻的兵力开始减少,前场只留一个前锋,中场放弃拼抢,全队收缩后场,让伊朗人舒舒服服地打起了半场进攻演练。

  做出这种“人为刀俎,我为鱼肉”的姿态无异于给好战的波斯人打了一针兴奋剂,让他们在自己的主场围着我们狂攻,无异于将群羊投入群狼。

  久攻之下,必有进项!果然,40分钟时,对方毫不意外地将比分扳平。这一进球预示着双方士气上的此消彼长,此时此刻,欲雪前耻的波斯人已然血性迸发、非胜不可了,而我们的国奥队竟然连最起码的为尊严而战的雄性都消失了。死到临头了,竟然舍不得放手一搏,却还要祭出防守反击的看家本领!

  真正的防守反击绝不是只有防守鲜有反击;只有收缩后场鲜有中场拼抢;只有大脚破坏鲜有组织进攻;只有被动挨打鲜有主动射门!

  在整个下半场我们甚至没有一次象样的射门,只有全线崩溃似地被动防守,怎么看怎么像从“9.18”到“7.7”那6年里奉行不抵抗主义病败如山倒的国军兄弟!就像当年的日本人,波斯人是好战的,同时也是幸运的,对手的一味死守不会换来他们丝毫的恻隐之心,想让他们跟我们“握手言和”无异于“与虎谋皮”!谁叫我们自己变成了又肥又嫩的小绵羊?

  等到波斯人再次毫不意外地攻入第二个进球,我们才又是紧急换人,又是压上进攻。高明、吴坪枫、王新欣,他们不是救世主,他们做不到挽狂澜于即倒,士气低落和军心涣散的国奥就像决堤的长江,纵然主教练沈祥福在场边快要急哭了也难以改变一泻千里的命运!

  随着比赛结束时间的临近,原本就未坐满的阿扎迪体育场,悬念全无的伊朗人开始退场,他们甚至连庆祝一下这场为他们留住了“出线”希望的胜利的兴致都没有,不知道自古尚武好战的他们,是否为遇到了一个不血性、不雄性的对手而感到抱憾今夜;是否为看到了一场不痛快、不过瘾的比赛而感到味同嚼蜡;是否为战胜了一支不抵抗、不进攻的球队而感到胜之不武?

  比赛结束,大概全中国的球迷们都像我一样足足发呆了10分钟也难以从这场已然为中国足球耻辱史又添新页的窝囊至极的比赛中清醒过来,我们不知道该怎样接受这样的事实?曾经的“超白金一代”、而今的中国国奥队,真地就这样死了吗?全中国球迷美好的梦想真地就这样再次葬送了吗?多少代人强烈的渴望真地就这样再次粉碎了吗?一代年轻球员青春的岁月真地就这样再次虚度了吗?广大纳税人无数的血汗真地就这样再次浪掷了吗?谁能告诉我们这一切到底是因为什么?谁能告诉我们这一切何时才能结束?(郭侠)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