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云南日报:中国足球的多米诺轮回效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14:46 云南日报

  国奥西征有点像1993年国足在成都迎战伊拉克,那时西部还是片足球荒漠,成都人并不因为世界杯出不了线就不去捧场。于是在数万人的欢呼声中,中国队战胜了已铁定小组出线的伊拉克,对中国足球来说,这是一场无足轻重的胜利,对川人而言,这场胜利却在某种程度上造就了职业化初期成都的金牌球市。那时成都体育中心的“雄起”声在以后几年间迅速蔓延到了全国各地,这个职业甲A的多米诺现象成就了中国足球史无前例的人气。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职业化十年,似乎有了一个轮回,中国足坛再度面临一副多米诺骨牌,骨牌的顶端便是国奥队。在韩国人的稳定发挥和波斯弯刀的挥舞中,再企盼奇迹的发生是一种不切实际的奢望,我们只能想象着国奥西征会是一连串好运的开始,当然,多米诺现象本身在一连串的倒塌后,有人产生了快感,也会有人有空前的心悸。在这个层面上,中伊德黑兰一战对于最后的出线者无足轻重,但它关乎大多人的快感或者心悸,国奥依然无法轻松。谁都知道,男女足奥运会门票和世界杯男足出线是本年度中国足坛关注度空前的大事,沈祥福在伊朗的任何闪失都有可能导致三大皆空的结局。

  其实某种意义上,球迷的喜怒已经不完全系于国奥队一身,在被马来西亚“咬”了一口后他们只关心这支忽强忽弱的球队能不能为以后的中国足球吊住最后一口气,这一点中国足坛高层比球迷更为关心。2002世界杯出线只是一个中了彩的人一夜暴富,这笔资本必须在接下来的生活中选择一个正确的投资方向。但是,现在中国足协投资在何方、收益怎样,所有人都心存疑虑。如果国奥战胜伊韩,即便不能出线也是这笔投资的一个阶段性收益,它起码能为今后的投资选择保持一种良好的心态。问题的关键是能否战胜伊朗韩国,大家心里都没有底,这时候,我们不得不先假设国奥已是个投资错误,然后再在接下来的选择中确保准确收回成本。其实,如果国足世界杯出线奥运会,是否有中国足球的身影大多数人并不在乎,我们现在需要做的只能是无论国奥这个多米诺顶端出现怎样的崩塌,其后的一连串连锁反应都能保证最后的快感。通俗点说,就是像中国足球的管理者一再强调的那样,“保持心态的稳定”,然后再次强调,这仅仅是无数场足球比赛中普普通通的一场。

  高琳(滇池晨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