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新社:缺了第一高度的中国女排还“高”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09: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四月十五日电题:中国女排还“高”吗?

  中新社记者陈悦

  结束了连续七场与广东、福建男排的“异性热身赛”,四月八日至十四日中国女排终于迎来了与“同性对手”日本女排在福建的五场热身赛。按日本女排的实力,本不是特别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吸引人眼球的比赛,但中国女排副攻手赵蕊蕊的因伤缺阵,让人们关注,缺了第一高度的中国女排还“高”吗?

  赵蕊蕊是三月底在训练中受伤的,并因此缺席了中国女排和福建男排的热身。作为世界第二高度,赵蕊蕊之于中国女排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世界女排打法日益男子化的今天,她的力量和高度,都是中国女排的“镇队之宝”,无论在拦网还是快攻中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在去年世界杯上,赵蕊蕊拦网和扣球的成功率都超过五成,堪称中国女排二十年后重返王座的第一功臣。尽管主教练陈忠和表示赵蕊蕊参加奥运会没问题,但能否以最佳状态参加奥运会也让球迷担心。

  此次的系列热身赛,速度和力量俱佳的天津小将张萍成为副攻位置上的第一选择,整体表现可说中规中矩。武夷山首战,中国队三比一胜,但张萍发挥的较为一般,在中国队输掉第一局后,被老将陈静换下。但在此后,张萍却渐入佳境,在泉州的第二、三站比赛中,张萍的快攻多次得手,帮助中国队三比零、三比一击败对手。随后的福州站和厦门站二胜日本队的比赛,张萍也都有不错的表现。可以说,张萍灵活的快攻和具备了一定威力的后排进攻对日本队构成了相当的威胁。不过,比赵蕊蕊矮十几厘米的她在防守以及跟队友的配合上还存在着不少的不足。除张萍外,老将陈静也是副攻位置上的一个选择,虽然在此次热身赛中她也屡有不错的表现,但是身高上的弱点限定了她只能作为一种补充,难当大任。

  由于日本队实力毕竟与中国队存在较大差距,中国队不少年轻球员都得到了上场锻炼的机会,也有不俗的表现。尤其是十六岁的王一梅表现出了相当优异的潜质,这应该是中国女排的重要收获。

  若由中日女排系列赛的结果,似乎中国队依然很“高”,而且基础还更加厚实。但是毕竟日本女排已经不是当年的“东洋魔女”,实力和中国队有明显差距,中国队应该瞄准的是俄罗斯、巴西等一流强队。显然,即将结束在“福地”漳州的集训,返京开始第三阶段训练的中国女排,需要在与这些真正对手的比较中,检验自己的真正“高度”。

  此次中日系列热身赛,虽然对手一般,但五站比赛依然观者如潮。毕竟,对于中国民众而言,代表“女排精神”的中国女排寄托着太多东西。期待中国女排再开辟一个“连冠”时代的球迷们自然希望,中国女排不但能维持今天的“高度”,还能“高”点再“高”点!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