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爱汪汪:姚鲨之战只是个幌子--NBA季后赛首轮随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16:01 篮球论坛网友

  尘埃落定,折腾了小半年的NBA常规赛总算落下了帷幕,东西部今天的比赛都改变了整个NBA季后赛的局势,尤其是KOBE今天的两个三分,转换乾坤,也许他是通过这两个关键得分向所有怀疑湖人队夺冠信心的人示威,当然,也有可能这是运气球,但不管怎么说,他让湖人碰到了火箭,姚鲨之战已经不再拘束于常规赛,季后赛这次又多了个卖点。看来斯特恩要请KOBE的客了。东部让人开心和惊讶的则是热火拿下第四,得到了季后赛首轮的主场优势。

买三菱帕杰罗送厚礼!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东部虽然最后打的热火朝天,凯尔特人的好运气简直要让爵士和开拓者气坏,但实力不够运气凑啊。步行者今年又碰老冤家,赶掉了托马斯这个不会打季后赛的主教练之后,我们有理由相信步行者今年不可能止步首轮。当然,他们的目标是东部冠军,这个倒是有点难度,得问活塞答应不答应。不过鉴于我对步行者很有好感,大胆预测,东部冠军是步行者。小奥尼尔能进常规赛第二阵容。

  尼克斯对阵篮网,这可是场好戏,马不里对阵KIDD,这个系列是整个东部季后赛中最让人期待得了。地方得紧密相隔,目前地位得天差地别,马不里想证明自己,KIDD还想进总决赛。纽约注定这个季后赛不会寂寞。当然这也是相当具有悬念得一个系列,谁都明白KIDD和马丁组合的威力,但谁也别忘记了马不里在关键时刻的表现,去年太阳将马刺逼上绝境,就是马不里的功劳,想来今年尼克斯不仅仅只是想逼篮网入绝境了,他们更期待能取代对岸小弟在东部的地位了。这个系列,最遗憾的是在国内有可能看不到。

  活塞对雄鹿,一有活塞的球,做为一个非活塞球迷,看起来就总觉得不爽,当然这并不代表活塞队实力不够,而是他的打法让人觉得沉闷,这不是活塞队的错误,而是他的球员以及教练的指导思路造成的。其实,当年公牛对爵士,一样让人沉闷,但很多人也说好看,好看在哪呢?不过在上帝的出色表现而已,所以,活塞队所谓的打的难看,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球队少了一个能将球打的漂亮和匪夷所思的球员,当然我觉得普林斯打球还是蛮好看的,不过怀疑这个季后赛他能不能和去年一样有出色发挥,毕竟这个赛季他的表现并不抢眼。至于雄鹿,有REDD就有希望。至于看好谁?当然看好活塞了,季后赛看防守么。

  热火对黄蜂,这恐怕是实力最接近两只球队了,复活的奥多姆对同样威力十足的戴维斯,两只球队的灵魂人物在本赛季发挥都很出色,当然最后决定胜利者的或许就是这一个主场优势。这个系列,最让人关心的恐怕还是大致能不能上场或者能不能有好的发挥,如果没有大致,这个系列恐怕是东部最不惹人注意的了。期待大致能进季后赛名单,期待大致能有出色发挥,那么,姑且让我们支持热火好了。

  西部这个赛季风云突变,两只老牌劲旅爵士开拓者落马,而太阳又因为赛季初的配合以及伤病问题出现矛盾导致大交换而放弃了本赛季,灰熊火箭掘金最终闯进了季后赛,最让人惊讶的还是掘金,虽然灰熊的成绩更出色,但我更喜欢看安东尼的表现,掘金的实力不算弱,有助攻王米勒,有超级新秀安东尼,但对于狼来说,掘金或许是他们更愿意碰的球队,因为掘金的内线实力也不强,狼破宿命应该就在本赛季了。虽然坎比在姚明面前总可以表现出色,虽然受伤前的他可以掐住KG,但本赛季KG的表现依旧让人放心,而有了卡赛尔和斯普雷维尔之后,完全有理由让人相信狼今年可以爆发。坎比说,掘金也有可能黑八,梦谁都可以做,所以不要嘲笑坎比。预测永远只是预测。

  姚鲨之战是重头戏吗?或许在常规赛是,但到了季后赛,谁会相信湖人不会对状态好的YM进行包夹?而谁又会相信范甘迪能在禅师的面前讨的了好?其实姚鲨之战只是个幌子,湖人对火箭主要还是要看双方后卫的发挥,胖子和YM必定会自废武功,要出色大家都出色,要么就是一起沉沦。当然鲨鱼出彩的几率大一点,不过谁也别怀疑YM的爆发能力,压抑了这么久,谁会知道发生什么事情呢?但总的来说,火箭别奢望创造奇迹,能赢一场或者两场就算完成目标,然后回去还的好好反省以及总结经验,别学这个赛季的太阳队。

  马刺碰到灰熊会是什么结果?一个是卫冕冠军,一个是这个赛季的最大黑马,其实看看灰熊的人员配置,说他是黑马还真不恰当,幸好维斯特今年的交易做的还不够彻底,他们还是缺少一位优秀中锋,马刺还不用太担心,虽然灰熊队中有几个狠角色,但马刺同样不是省油的灯,帕克和马努都是神经刀,灰熊或许可以赢两场,但爆冷的希望绝对不大。

  不是冤家不碰头,去年淘汰国王的小牛今年可能再偷笑了,西部这几个系列赛中,最有机会爆冷(其实不算爆冷)的就是小牛了。去年季后赛韦伯意外受伤成全了小牛,而今年状态不佳的韦伯会不会再次成全小牛呢?要真如此,库班可得好好感谢一下韦伯,反正他有钱,请韦伯吃饭没问题啦。这个赛季小牛少了一位季后赛英雄范埃克塞尔,但有了贾米森,攻击力不见减弱,沃克可能是小牛最大的漏洞了,不过他去年在凯尔特人队的第一轮表现并不错,国王在大前这个位置也并非肌肉棒子,或许沃克可以找回一点信心。

  对我而言,理想的成绩应该是湖人胜火箭之后碰到还没有找到最佳状态的马刺(谁叫他们慢热),至于湖人和狼?谁会赌狼赢?当然前提条件,湖人别再有球员因伤退出比赛就好,大热往往就是大冷,而今年又是个爆冷年谁也说不好哦,不过东部,真的希望步行者能拿下东部冠军,为即将离开的米勒一点安慰也好。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