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刘煜:中国国奥到底怎么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13:45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作者:刘煜

  但中国国奥队在主场折戟沉沙,被超级菜鸟马来西亚逼平时,国人惊诧不已。只是我早已经心如止水。因为凭借着对中国足球这么多年的了解,早就清楚地明白:任何一支球队,都可能在中国队身上创造奇迹,哪怕是那些不堪一击的菜鸟球队。虽然如此,我还是有些意外。竟然能在自己的主场,还是先进一球的大好形势下,被马来西亚这样的球队逼平。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中国队总是能让别人扬眉吐气,总是能在各种让人意想不到的阴沟里面翻船。更从来就无法在强大的对手面前扬眉吐气,因此作为一个中国队的球迷的历史,简直就是一部屈辱的血泪史。

  当心存侥幸满以为可以凭借着不思进取的方式在韩国人的主场得到1分时,韩国人的致命一击让所谓的“超白金”们从天堂跌进了地狱。当他们在马来西亚人面前一筹莫展时,是否让人们怀念起他们曾经的意气风发风光无限。

  中国国奥到底怎么了?每个人都也许情不自禁地想问。

  这一切看似偶然,实则必然。

  首先,从体制上,中国足球培养球员的方式基本上是体校制,这种培养方式注定了中国球员的文化素质低下,因此很多时候不能领悟高水平的技战术。

  第二,中国足球的教练员水平低下,许多国家级的教练在他们的球员时代,就是韩国日本......的脚下败将,带着多年的屈辱和自卑。然后又将那些自身的弱点传授给了下一代的年轻球员,周而复始,进行着一个又一个恶性循环。

  第三,中国足协的领导不力。从长远规划到短期的备战计划。日本队至今已经和多少支世界级强队过招,而中国队打了多少场有质量的国际比赛。不要说是因为日本更有钱能请到那些世界级强队!中国队总是乐于和越南,缅甸这种菜鸟比赛。陶醉于这种低层次的友谊赛的对弱队的胜利。这样的胜利有什么意义呢?胸无大志,目光短浅,固步自封。因此这样球队难成大器。

  第四,中国足协总是对联赛中的假球黑哨熟视无睹,所以才会在联赛中传出一幕又一幕的丑闻。

  第五,中国足球从不能从以往的失败中吸取教训,总是犯相同的错误。

  第六,中国足球缺乏一种荣誉感和必胜的信念,一直没有血性的球队是不能够承受得起重压的。只有经历过那种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才能够产生真正的战士。而联赛中的虚假比赛,决不能产生那样的效果。所造就的,也只能是患得患失,缺乏骨气的懦夫。

  只有从根本上解决这些问题,中国足球才可能强大起来,才能够崛起于世界民族之林,我们期待着!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