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广州日报:国奥别指望天上掉馅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12:39 广州日报大洋网

  今年中国足球似乎与马来西亚足球十分有缘,两国男足国家队不仅在世界杯预选赛同组,而且两国的奥林匹克队在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上也是狭路相逢。

  其实,中马两队之间并非完全是对手关系,相反,目前中国国奥队所处的危急形势,在一定程度上,也寄望于马来西亚国奥队继续有神奇表现,从而为中国国奥队重新打开已经接近关闭的奥运会之门。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昨天晚上,马来西亚国奥队作客韩国,本来这场赛事的赛果并没有什么悬念,因为韩马两队之间的确存在较大的实力差距,圈内人士都认为韩队此番在主场一定会取得大胜,并摘掉韩国队主教练金镐坤头上的“1比0主帅”帽子。但许多对中国国奥队抱有感情的真心球迷,仍然寄望马来西亚国奥队能够创造奇迹,逼平甚至战胜韩国国奥队,以减慢韩国人赶赴雅典的飞快脚步。

  应该说,从昨晚的韩马之战看,马来西亚国奥队的表现依然十分顽强,虽然最后以0比3落败,但他们的表现还是值得尊重的,起码马来西亚国奥队球员战斗到最后一秒钟的顽强意志和勇猛精神,就很值得中国球员学习。韩国队毕竟是韩国队,韩国足球的所长就是能够在大赛中,赢得应该赢取的比赛,尽管可能就过程看,韩国队赢得并不畅快淋漓,但这就是中韩足球之间的真正差距所在。

  马来西亚国奥队最终没有再爆“冷门”,中国球迷期待的“馅饼”,最终没有从天而降。明天晚上,中国国奥队则将要在德黑兰的“地狱客场”挑战复仇心切的伊朗国奥队,全力认真打好伊中之战,才是最务实的战略。在已经基本出线无望的情况下,这边盼望马来西亚国奥队爆冷利己,那边又幻想“五一”中韩大战的轰轰烈烈,甚至起死回生,其实这些心态都不利于打好德黑兰战役。

  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中国足球都不应该希冀天上会掉“馅饼”,光明的前路只能由自己披荆斩棘闯出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