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青年报:蕊蕊伤得不是时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12: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报记者刘静

  赵蕊蕊受伤了,远在漳州的她落泪了。雅典奥运会在即,蕊蕊伤的实在不是时候。

  身高1米97的赵蕊蕊是个“容易受伤的女人”,甚至被戏称为“玻璃人”。她身体瘦弱,体质也不好,4年前,也是因为骨折,蕊蕊错过了悉尼奥运会。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蕊蕊的骨折据专家诊断,她这是典型的疲劳性骨折,至少要恢复8周,投入正常训练恐怕要3个月。

  4年前,蕊蕊还只是中国女排的希望之星,而4年后,蕊蕊已成为中国女排的核心,中国女排场上的中坚。

  日前在福建举行的中日女排对抗赛中,顶替赵蕊蕊上场的张萍虽然表现不俗,在网前灵活多变的扣杀也给对手制造了不少麻烦。但我们在雅典奥运会上真正的对手是身材高大的欧美队,面对欧美球队的高拦网,张萍的进攻就会受阻,这在去年世界杯赛上,已经得到验证。

  即使是赵蕊蕊,在面对欧美队伍时也并非具有绝对优势,但她与队友构筑的网上长城却是中国女排组织防反的第一道屏障。如果奥运会赛场上依然缺乏这位中国女排的第一高度,中国队的夺冠之路将异常艰难。

  女排主教练陈忠和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很坚定地表示,赵蕊蕊肯定能参加雅典奥运会。蕊蕊也曾表示,无论如何也得上。参加奥运会是一个运动员一生的梦想,况且,中国女排这一次离奥运会的奖杯是那么接近。

  听来悲壮的话,却让人心生忧虑,雅典奥运会前,赵蕊蕊的伤能完全恢复吗?她能完全恢复状态吗?中国女排目前的战术多数围绕着赵蕊蕊展开,离队3个月,赵蕊蕊还能与队友配合默契吗?

  蕊蕊的意外受伤一下子使得中国女排雅典奥运之路变得疑云重重。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