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大河报:有一种心理叫“功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11:19 大河报

  如果你无法否定功利是现实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那么你不得不承认,在功利的现实生活中,雪中送炭是艳遇,可遇不可求。因为在这种叫做功利的心理作用下,落井下石或者锦上添花成为人的一种本能。

  3支国字号球队在纯属计划中的4月集体奔走中所受到的礼遇,即是明证。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目前3支国字号球队的命运,最凄惨的自然是“死马当做活马医”的国奥队。虽然成人男子国家队小组赛赢球的方式让人不好意思,女足今不如昔,但是从概率上来说,他们进军奥运会的概率应当是99.999%。

  而他们受到的礼遇呢?在国奥队远赴德黑兰的一战定生死的动员中,除了沈祥福在如泣如诉中,用“我们这4年”的恳谈来打动人心,听不见足协领导人曾经的壮怀激烈,在国奥队远赴德黑兰的队伍里,也没有了曾经御驾亲征的足协领导人的身影。在同世界排名第147位、人口只有6万且国际比赛仅有两场胜绩的安道尔队进行欧洲拉练的第一场纯属“拉郎配”性质的比赛前,足协副主席之一杨一民竟然通过越洋电话,强调这场比赛的重要性。在女足出征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前,足协一把手阎世铎不但一时性起,剥夺了薛立的代表团团长职务取而代之,而且还悬红200万元作为女足进军奥运会的犒赏。

  有人肯定会觉得足协对于3支国字号球队或落井下石或锦上添花的区别对待,实在是不可理喻:毕竟国字号球队对于足协来说,可谓手心手背都是肉。如果你能理智地分析一下足协的性质,你就会明白,足协的这种做法不是不可理喻,而是生活的必需。足协在名义上虽然是类似于“车友会”之类的民间行会,本质却是国家体育总局的下属机构。在这种前提下,政绩显然成为足协领导人孜孜追求和奋斗的最高和最终目标。在这种功利心理的作用下,足协领导人的选择,当然是落井下石或者锦上添花。丁新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