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柳随风:“血水”与“汗水”--国奥的最终取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09:51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关键词:崔成国的鲜血金斗炫的嚣张无关大局的慌张

  这是个没有波澜的夜晚,韩国水原体育场的“3:0”告诉我们,出线的悬念已经失去,甚至连理论上的可能都被扼杀,留给中国足球的只有“无欲”的真实,德黑兰是不是又多了很多人的感慨和难眠?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无论你把想象力提升到什么境界,“小马”比“3.20”再“凶猛”数倍,注定摆脱不了被屠杀的结局,这就是不以偶然“兴奋”为转移的实力对比。客场忧郁的1:0到家门口利落的三弹射杀,怎么瞅都不象是收拾那支被中国国奥“顽强”逼平的雨中“飙马”,类比的东西真是很无聊.....

  正当我们被杜威的脚伤困扰不休,张宝峰熟悉着队长的位置,徐亮孙祥被耐心叮嘱着“别再犯黄”时,金皓坤的弟子已经不再“1:0”主义,3:0或者四连胜让初遭非议的太极虎解脱,也让德干高原的沈家军彻底明确自己挣扎的最终取向:幻想被敌人“可爱”的扑灭了,剩下的就是用仅有的“180分”钟为四年的迷惘倒计时了。

  国奥队员或者杨一民、沈祥福现在在想什么?是怎样摆平大敌当前伊朗还是再次为从“3.3”开始的意外忏悔?如果是后者无疑是彻头彻尾的悲哀。

  一次后悔是反省,两次三次甚至间歇性对“罪过”的回首,那只能说明信誓旦旦的“坚强”或者除了眼前的对手“什么都不想”言词的虚弱。目前国奥就是彻彻底底的以己为本,雅典去不了,但散伙的队员还得在中超混,还得在亚洲混,所以“死磕伊朗”或者“全力破韩”倒更显出令一种意境:心态姑且以“职业”为本,让为出线积攒的空虚全部死掉。

  没有了曲波,没有了曲波,没有了“必须怎样”的领导式压迫,剩下的机会就是证明自己,不为空洞的“尊严”也不为“父亲”,只有每一个自己的爆发才能完成自救。

  国奥“死”了,但最低限度地蜕去功利的希望犹在,类似崔成国嘴角的鲜血,是不是可以用“汗水”来流?

  “4.16”和“5.1”,逼迫着货真价实的“态度”!

  (柳随风)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