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沈雷:窗外亮色是总冠军戒指光泽 姚明的冠军之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12:21 东方网-文汇报

  -沈雷

  “真的是天亮了吗?还是半夜里起来上了趟厕所又洗洗睡了?”

  赢下洛杉矶快艇后的姚明,在自己的主页中这么写道。那是火箭4月份的首场胜仗,战胜了整个西部成绩最差的快艇,火箭基本确保了季后赛的名额——征战2个赛季,2次全明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星先发,今天又可以品尝季后赛的滋味,姚明刚起步的明星生涯比绝大部分的NBA球员更漂亮。可他还在担心什么?

  季后赛就是意味着荣誉的天明之时?对姚明,显然并不算是。

  虽然在CBA那个属于八一的时代,亚军就已是大部分球员的终极梦想,但姚明却并不这么认为,他有一颗冠军之心,这也成了推动姚明前进的全部动力,最终他成功了。同样在NBA,姚明却不会满足亮相季后赛,那只是“半夜起来上厕所”,他不想让自己仅仅成为巴克利、斯托克顿、马龙那样,一辈子无数起半夜起床却总是在天亮前一刻又昏睡过去的悲剧。

  窗外的亮色,是总冠军戒指的光泽。

  这恰恰又是姚明所担心的问题。如今的火箭能在季后赛中走多远?这支浑浑噩噩的球队刚在4月经历了赛季最长的5连败,5连败在季后赛意味着什么?回家再等一年!虽然范甘迪的到来,让球队暂时摆脱了鲁迪时代那支火箭队的随性而为,但休斯敦的稳定性依然令人担忧,常规赛中3次3连败、1次4连败再加5连败。面对意欲冠军的湖人国王,火箭输了;出战为晋级资格而战的爵士掘金,他们输得更难看,这样的火箭只会是季后赛的平庸过客。

  先把与丹佛一战中最后时刻被米勒盗球、昨天之战最后一分钟3秒违例的尴尬放在一边,姚明必须承担起只有他才能承担的责任。卡尔.冯.克劳塞维茨曾经说过:“将领的作用就是在茫茫的黑暗中,发出生命的微光,带着队伍走向胜利。”对于没有雄心的火箭,引领他们前进的微光,正是姚明的冠军之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