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文汇报:为何不故意输球 火箭季后赛能走多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12:17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李嵘

  火箭队原本希望在季后赛与森林狼队交手,这是他们自以为在西部四强(森林狼、国王、马刺、湖人)中最不怵的对手,在本赛季常规赛与其交锋的4场比赛中打了一个2比2平,其中还包括一次95比76的大捷。然而,事与愿违,森林狼几乎坐定了西部老大的位置,火箭队的对手只能是国王或者湖人。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火箭队为何不选择故意输球的“战术”,让自己降至第八名以求与森林狼队碰面呢?虽然这种上不了台面的事情以往在NBA也发生过,但这次火箭队却根本没有这样做的客观条件,人算不如天算,直至昨天比赛结束前,西部四强的排位依然存在着多种可能的排列,这是近年来相当罕见的情况,火箭队亦只能“顺其自然”了。

  其实,即便是火箭队真的在季后赛中与森林狼相遇,他们的命运依然凶多吉少。双方实力上的差距客观存在,而从两队目前的状态上对比,更是不可同日而语。两个月前,当时火箭队的成绩还算不错,季后赛的资格似乎也不用担心,他们倒还是颇有些雄心壮志,姚明也说过“我们不一定在季后赛第一轮中就被淘汰”的豪迈之言;但随后火箭队的状态出现明显下滑,渐渐掉入了与掘金、爵士、开拓者等队争夺季后赛席位时,晋级季后赛就成了他们在本赛季的唯一目标了。

  当5年来首次进军季后赛的目标得以实现时,火箭队紧绷的一根弦倒很有可能突然松弛开来,再要他们重新上发条开足马力,需要主教练在短时间内调整球队状态的高超艺术,范甘迪在昨天火箭与爵士一役中雪藏了弗朗西斯和莫布利这两名核心后卫,除了他俩有伤在身的因素外,可能也有这方面的考虑。

  即使状态调整得当,指望火箭队以现有的实力闯过季后赛的第一轮也是不现实的,尤其是对姚明、弗朗西斯这些从未有过季后赛体验的火箭队主力球员来说,恐怕还得有一个适应期。

  NBA舆论圈在讨论西部季后赛前景时,关心的也是四强斗法的结局如何演变,根本没火箭什么事;而休斯敦当地媒体谈及“子弟兵”时,希望火箭队不要满足于打入季后赛,期待他们能制造一些“混乱”,仅此而已。

  当然,年轻也许是火箭队的一个资本,与本赛季遭横扫的国王队相遇对他们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只要赢下一场就是一个突破,这种胜利对于处于上升期的火箭来说是相当宝贵的助推动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