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文汇报:王励勤/闫森落选 国乒变通还是变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12:13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见习记者王彦

  本报讯昨天,奥运乒乓球预选赛全部结束。结果,中国队牛剑锋王皓、牛剑锋/郭跃孔令辉/王皓和马琳/陈?这5名/对选手,悉数进军雅典。

  昨天结束的双打比赛中,中国男乒的两对选手分列预赛前两名,双双进军雅典,而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牛剑锋/郭跃则以保持不败获得女双冠军。

  在中国队所有对外的比赛中,只有孔令辉/王皓这对组合负了一场,那是对阵中国香港选手张钰/梁柱恩,遭受到本次预选赛中国选手的首场失利。

  中国另一对男双选手马琳/陈?的表现要好很多,他们以4比1为队友成功复仇。之后,他们又连续以4比1和4比0战胜韩国的吴尚垠/李廷?以及日本的坂本龙介/岸川圣地。

  因为一份奥运名单的变更,孔令辉和闫森的命运瞬间颠了个儿。随之而来的,便是本届奥运会乒乓球男子项目中将不可能出现卫冕冠军的蝉联。也许,“改革家”沙拉拉主席会乐见这些变化。但对于中国男乒来说,改变究竟是种变通还是会带来痛苦,一切只有等到8月的奥运才能见分晓。

  早在3月17日第一次名单公布后,去年世锦赛男单冠军奥地利的施拉格就对孔令辉落选男单的比赛大发感慨:“孔令辉不能参加奥运会,我不知是该庆幸少了一位强敌,还是应该为他遗憾,他是我最尊敬的对手。中国有太多优秀的选手。生在中国不知是幸运还是不幸。”

  对手的声音一针见血:在不断的新陈代谢中,国球的接力棒总是要往下传的,已经29岁的孔令辉不可能一个人跑完全程。中国乒乓球从来就不缺后备力量,在不断的新陈代谢中,像老瓦那样单枪匹马闯荡乒坛20余年的风景决不会在人才辈出的中国队出现。而今,既然以王皓为首的新生代球员已经具备了接棒的能力,还是应该多给他们机会。毕竟,国球的未来要靠他们来书写。从这一层面上讲,孔令辉的单打落选应属变通。

  双打名单的出落就更跌宕起伏了。王励勤/闫森和孔令辉/王皓这两对组合就像被安置到了“过山车”上。作为“始作俑者”之一的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这样解释:“我们选择的底线是对奥运负责的态度。”言下之意,只认成绩不认人。据刘凤岩介绍,由于孔令辉/王皓最近的表现很稳定,他们成了教练组最早确定的参赛组合。马琳/陈?和王励勤/闫森的取舍让教练组深感为难,无奈之下,11日下午,两对选手来了一次队内决战,王励勤/闫森以2比4败北了。

  对于“闫王”组合的落选,国际乒联的新闻官简森先生感言“没有了他们,奥运会男双比赛将不完美。”的确,自2000年奥运会开始这对搭档一直所向披靡。除了无懈可击的技术搭配,两人心理上的默契程度更是别人无法望其项背的。如果仅仅出于一场队内比赛就给二人判下“死刑”,是否有欠妥当。现为韩国队主帅的金泽洙就指出“孔令辉和王皓虽都是‘巨星级选手’,但由于配对时间不长,眼下,包括中国香港选手在内的很多组合都和他们处于同一水平线上。”话音刚落,昨天,孔令辉/王皓就败在了张钰/梁柱恩拍下。在奥运会上一个协会的选手只能分在同一半区,所以中国男双的前景并不美妙。从这一点来看,中国队的选择也许会变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