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南方体育:穷算术,富算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17:52 南方体育

  “谁卖查郎,我杀他全家!”———周六晚canal+的法甲集锦甫一结束,我就在msnmessenger上看到查迷会会长,著名的红油顺风阿姨扔下的一句狠话。

  不用问,特秃又进球了。

  这是规律,自从尤文和特秃闹僵之后,回回法国人一进球,红阿姨就要光火一回(这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回他的反应特别大,当然是由这个球的重要性决定的,毕竟,斑马都5年没赢过蓝鹰了)。

  我认为这情绪相当可以理解——现在大家都知道我是个马赛球迷,不过事实上,我还自以为是隐藏得很深的半个尤文蒂尼,我当了13年马赛粉丝,而支持山那边的老太婆,算起来也有10年了。

  想三摸大耳朵杯早就没戏了,scudet-to落后10分,最后一根儿救命稻草足协杯也丢了大半拉,这个赛季尤文惨得跟99年似的。5年前我看意甲时感到非常郁闷,但今年这种感觉就弱了很多,黑白斑马在阿尔卑被蓝白斑马淘汰那一晚,我甚至还有那么一点儿轻微的幸灾乐祸(我知道这不是一个球迷应该有的想法,因此事后的1个月来我一直有些内疚),这里头的原因有一大半是因为我也觉得尤文在特秃问题上太不地道。

  当年保温瓶厂男工贫嘴张大民跟自己未来的媳妇儿,毛巾厂女工李云芳算了这么一笔账:李厂夜班费6毛钱,张厂夜班费8毛钱。张上一个夜班比李多挣2毛钱,张要上一个月夜班就比李多挣6块钱了。但问题出在夜餐上面——李厂一碗馄饨2毛钱,张厂一碗馄饨3毛钱,张上一个夜班才比李多挣1毛钱。张要是一碗馄饨吃不饱,再加半碗,张上一个夜班就比李少挣5分钱了,不过李厂一碗馄饨才给10个,张厂一碗馄饨给12个,这样一算他俩上一个夜班就挣得差不多了,就没有什么区别了。可是李厂的馄饨馅儿肉搁得多,算来算去还是张厂亏了。

  我得承认,这个张大民顶10个我聪明,可惜他的聪明不得不用在鸡毛蒜皮的小事儿上。

  现在这个故事有了都灵版,都灵版里的张大民就是卢西亚诺·莫吉先生,人们认为他的脑子里现在可能有如下算盘:特秃能进不少球,但他要求加的那150万薪水能省则省;特秃能进不少球,但明年他就free了,巴萨开的虽然不是天价,但这2000多万不赚白不赚;特秃能进不少球,但备不住科拉迪、易卜拉布莫维奇或者吉拉迪诺们更价廉物美……

  上述做法,用红阿姨的话来说,就是骑马找马,现在特秃就是这匹被骑着的马,98场意甲进62个,30场冠军联赛进17个,这样高效率的马可不是说找就找得着的,我倒不是说科拉迪他们一定不行(其实我还真倾向于这么说,但学理工科的总习惯先找到足够证据再发表结论),可就是行不也得有个磨合过程吗?这一磨合往少了说也得半个赛季,这样下赛季冠军联赛早早出局的希望又大了不少,这一个早早出局别说150万,恐怕连2000万都赔进去了(如果不巧还是让巴萨给弄淘汰的,那就是抡圆了给自己一大嘴巴——以皇马最近的遭遇来看,这种戏剧性巧合似乎是上帝他老人家很愿意安排的),更何况,家里不是还花大价钱养着一匹好些年来光下地不怎么干活儿的所谓“头马”吗……

  算小不算大未必100%都是错误的,问题在于,人张大民是没大的可算,穷人只能做穷算术,但富如莫大管家,不做富人的富算术,却抱着几粒芝麻死掐,太给富人丢脸了,真没劲。

  (张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