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南方日报:中国女足小心阴沟翻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10:16 南方日报

  昨天,中国女足从上海启程飞往日本,开始进军雅典的旅程。由于中国男足基本上已经无缘奥运会,因而中国足协给女足下了硬指令:一定要打进奥运会。

  赛程有利中国队

  从小组分组和赛程看,中国女足获得奥运会入场券难度不大。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中国队与韩国队、缅甸队和关岛队分在B组。根据规则,本次比赛A、B、C 3个小组的头名和成绩最好的小组第2名进入四强。半决赛中,A组第1名对C组第1名,B组第1名对成绩最好的小组第2名,两场比赛的胜者将获得奥运会入场券。

  从实力上看,A组的朝鲜队和C组的日本队基本上可以以小组头名出线,争夺一张奥运会入场券。中国队只要获得B组的第1名,则可以和成绩最好的小组第2名争夺一张入场券。和中国队同组的韩国队则最有可能成为中国队的对手。

  中国女足和韩国队在此前交手过多次,而且在战绩上占据优势。所以外界都喊出口号:战胜韩国队就可以获得奥运会资格!

  韩国队不是纸老虎

  中国队主教练张海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并不恐惧韩国队。虽然她们是一支比较有实力的队伍,但我们并不担心,我觉得我们可以战胜韩国队拿到奥运会入场券。我们对她们的战术打法非常了解,而且在多数的环节上我们还是占据优势的。只要正常发挥,我们绝对可以战胜韩国队。”

  确实,我们在以前和韩国队的交战记录上占据优势。但是我们不要忘记,我们的交战优势很多都是在中国女足的鼎盛时期确立的。而在最近的交手中,我们和韩国队互有胜负。尤其是在我们的大量优秀球员退役之后,处于低谷中的中国女足要战胜韩国队并不是说赢就赢的。

  我们的队伍在换血,韩国队也在换血。我们的球队换血之后实力下降了很多。而我们的对手韩国队呢?我们基本上不怎么了解她们。我们现在对韩国队的了解仅处于马良行时代的几盘录像带。韩国队在世界杯后更换了主教练,也调整了不少球员。据了解,韩国女足已经向韩国男足转型,提高体能和对抗能力,欲打造一支和韩国男足一样跑不死的球队。另外她们还请来了一位拳击教练训练球员的贴身逼抢和身体对抗的技巧。而这些正是中国队最怕的。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真的不应该小看韩国队。

  中国队不是强队

  除去韩国队外,我们同组的对手还有关岛队和缅甸队。在我们眼里,这两支球队都是鱼腩球队。但是现在,我们的球队要战胜这两支球队还不敢说有百分之百的把握。因为我们已经不是亚洲的“大姐大”了。

  张海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很清醒地认识到:“现在的女足已经没有什么辉煌可言。其实我们现在的水平和韩国队,甚至关岛队、缅甸队在同一起跑线上。如果我们还是以强队自居,那么我们会输得很惨。外界现在还将我们当作强队,无形中给我们造成了巨大的压力。”

  对于关岛队和缅甸队,我们基本上没有什么了解。也许她们的实力不怎么样,但是不熟悉对手情况,我们很容易被对手打个措手不及。就像在阿尔加夫杯赛中,中国女足就在首场比赛中以0比1败给临时参赛的意大利队那样。 本报记者邱江剑

  中国女足奥运会小组赛程

  4月18日中国对缅甸

  4月20日中国对关岛

  4月22日中国对韩国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