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许允:痛则不通--评富士通杯中方完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23:01 新浪体育

  龙泉古镇,桃花山下,落英缤纷。

  古力斗酒入腹,第二天他将对决韩国少年英雄元晟溱。有好事者劝他少进一杯酒,棋盘边上无故人。中国第一人淡淡一笑:“看我明天杀他大龙。”两盘棋,均刚过百手,古力便轻松取胜,12万奖金到手。满山桃红柳绿中,古力把刚猛至极的降龙十八掌威力发挥到了极至,加上亚洲四强团体赛捷报飞传,一夫当关,万夫殿后,中国围棋似乎“花气袭人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昼暖”。

  繁华东京,富士山前,寒气袭人。

  富士通杯曾经以奖金高和接待规格高而闻名,但已经连续两届八强战中没有中国棋手,这项被称为对中国最友好的比赛,瞬间变得不友好起来。就在一转眼,发现你的脸,已经陌生不再像从前。古力第一场就败在“台湾游侠”周俊勋手下,龙泉山上豪情不再。早已不小的小龙王磊把赢棋下输,还是那么英俊的小虎孔杰把输棋进行到底。韩国媒体痛惜:“我们没有包揽前八。”中国媒体早已哽噎无语。

  天下熙熙,天下攘攘,皆往北京。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第三轮比赛安排在北京举行,没有情人的情人节孤独得让人心碎,没有中国棋手的北京之战凄惨得让人心痛。曾经有韩国举办的围棋赛为了扩大在中国的影响,临时决定搬到中国举行,不知道本届比赛会不会临时迁址?更不知道富士通公司为了中国这个大市场,会不会下一届开幕式就安排在中国举行,以免八强战再来,悔之晚矣。中国棋手如果靠全军覆没能够把别国举办的比赛开幕式来个乾坤大挪移,也算功力非凡。

  天坛东路,玉蜓桥边,中国棋院。

  中国围棋协会的规则和中国棋院的大楼一样毫无变化和生气,选拔制度千呼万唤都不能全面实行。围棋协会秘书长华以刚表示,任何选拔方式都有利弊,选拔赛也是比赛的一种。现在选拔方式“轮换制”是根据1998年围棋协会制定的文件。规定一旦制定,不宜朝令夕改。有人认为中国棋协不搞选拔赛,是因为“偷懒”,对于这种说法,华以刚哈哈直乐,没有正面回答。六年前,其实是上个世纪的规定还没有办法改变。中国棋协,老夫聊发少年狂。在后方观战的曹大元九段说:“现在这些年轻人很难在比赛中保持平静的心态,这样发挥不好就在所难免了。”中国棋手,少年已识愁滋味。

  富士通再成富士痛,凡事通则不痛,痛则不通,大败当前,大军压境,选拔制度切切不宜缓行。(许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