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今日早报:足协杯不是中甲球队的“舞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16:22 今日早报

  早报讯在冲超的诱惑下,原本是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的足协杯成了中甲球队的“祸水”。首轮战罢,17支中甲球队只有6支晋级第二轮比赛,而且有4支属于意料之中的中甲晋级,因为他们的对手也都是中甲球队。一切迹象都表明:足协杯并不是中甲球队表演的舞台。

  现象:冷门少、点球多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继首轮首日比赛重庆力帆栽倒之后,昨天又有一支中超球队——辽宁中顺倒在了中甲球队脚下。而中超球队上海申花和天津康师傅也在弱旅面前威风扫地,只是在点球决战中分别以5比4和6比5击败东莞东城和南京有有,晋级下一轮。四川冠城主场大开杀戒,以4比1大胜厦门队,算是为中超球队挽回了一些面子。至此,足协杯首轮烽火熄灭,上海申花、上海国际、深圳健力宝、山东鲁能等7支中超球队和珠海中邦、陕西国力等6支中甲球队共13支球队打进第二轮,他们将和首轮轮空的北京现代、大连实德和沈阳金德一起冲击足协杯八强。

  统计:17支中甲6队晋级

  由于无人喝彩,承办足协杯主场要冒着赔钱的风险,各队纷纷将主场外迁以减小损失。放着自家场地不用跑到别处去“卖艺”,全是钱在作怪。作为中甲球队,冲超自然是第一位的,可惜的是杯赛阻挡了联赛的路。在17支中甲球队中,只有武汉等6支球队进入下一轮比赛,而且其中武汉、河南、珠海、国力4支球队属于意料之中的中甲晋级,因为他们第一轮的对手都是中甲球队。在足协杯的首轮比赛中,只有深圳科健、青岛海利丰2支中甲球队战胜了中超的球队晋级。中甲晋级率为35%,中甲爆冷率为12%,这个数据说明,大多数中甲球队都有弃杯赛而取联赛的想法。

  声音:锻炼队伍成托词

  裴恩才(武汉黄鹤楼主帅)、王政(浙江绿城主帅)、周穗安(南京有有主帅)等70%的中甲球队主帅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都表达了同样的观点———比赛双方对阵容都做了较大的调整,锻炼了球队中的新人,为将来替补队员的使用提供了参考依据,这样我们就已经达到目的了,接下来,我们要把全部的精力放到联赛中去,达到赛季前俱乐部制定的目标。亚泰队主帅曲刚在赛前也表示,希望足协杯的比赛是双赢:既锻炼了年轻队员,又能取得好成绩。即便是1比2输给河南建业之后,曲刚也称赞了队员们的表现。没有了杯赛,自然要把联赛放在第一位了。晋级第二轮的球队显得更为闹心,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教练说:“赢了比赛,但却给球队带来了麻烦。备战联赛的计划恐怕要改变了。”

  特约记者贺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