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青岛日报:谁拥有机会--贝莱特足协杯得失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16:03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120分钟内1∶1的结局让我满意。最终点球失利只是我们运气差一点。”与青岛贝莱特队战罢,成都五牛队主帅的话里透着几分得意。

  其实从五牛队那边私下里传出的话更为难听一些,据称五牛队队员赛后开着玩笑:“怎么感觉不是和中超球队在比赛呢,水平不过尔尔。”比赛的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个过程的确是贝莱特队感到难堪的,唯一的一个进球是对方自摆乌龙,120分钟没有办法拿下一支中甲球队,最后被认为是靠“运气”赢得了一场比赛。对于向来要强的年轻主帅汤乐普来说,心中的滋味可想而知。

  和他的两位前任国作金还有李章洙一样,汤乐普排除紧张的方式,也是依靠香烟,120分钟比赛结束,在他向队员们指点点球大战的时候,手中的半截香烟一直在袅袅冒着青烟。依靠点球来赢得比赛,也让汤乐普感到很没面子,在工作人员布置新闻发布会会场的空当,他选择了一角抽烟沉思,心中郁闷可想而知。

  作为昔日的一名锋将,汤乐普是倡导进攻的,在平日的训练中他让众弟子对着球门操练脚法的场面也是司空见惯。也正是因为如此,与五牛队的这场比赛,让汤乐普感觉最痛心的就是那么多机会的丧失,此役出征的两名前锋无论是孙新波还是隋勇,场内的表现都让他大摇其头。下半时刚打了9分钟,孙新波被汤乐普替换下场,之后糟糕的是隋勇的表现,虽然多次获得直接面对对方门将的机会,但是隋勇不是将球打偏就是处理不当被对方门将没收。“那么多机会没有把握住!”这是汤乐普赛后一遍一遍重复的遗憾。

  孙新波赛后对自己的表现深刻反省,“我今天真的打得不好,之前太想打好了,结果欲速不达。”赛前看录像时,和全队一样,孙新波很清楚对方的两边路攻击力很强,也就是朝这个方向努力的。结果对手今天的打法完全不同,“他们根本就不肯逼出来,这一点让我们碰了壁。”至于隋勇,这个高明和杨君的昔日国青队友,尽管一次次地面对主教练给予的机会,面对可以轻松破门得分的机会,但他似乎已经没有信心将球踢进对方的大门之内。根治脚法的孱弱,应该先从内心的修炼开始。不过最终的点球大战,总算让贝莱特队挽回了一些颜面。2001年足协杯对阵上海申花,点球大战朱慧谦一战成名;2002年对阵上海中远,点球大战成就了杨君;现在则轮到了李帅。在不久前的芜湖义赛上,李帅还在点球大战中显得茫然无措,这一次,李帅没有让机会溜走,比赛结束,对队友“你可是一战成名”的说法,李帅还来不及想,他做的第一件事儿就是亲吻自己的球衣,就像刚开始点球大战时亲吻手中的皮球一样。

  对于李帅,守门员教练王维满有这样一句话“一两年后又是一个杨君!”另外让汤乐普欣慰的,就是18岁小将姜宁的表现,他在比赛的下半时替代孙新波上场,也由此成为青岛队历年参加正式比赛最年轻球员。这是汤乐普十分看好的一个“希望之星”,这位新人没有辜负主帅的期望,初出茅庐毫无怯场,不仅盘活了贝莱特队的前场,而且在随后的点球大战中表现出了超乎年龄的冷静。轻松地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很显然,姜宁已经抓住了教练给予自己的机会。汤乐普说:“一场比赛就是一堂课,每个人都应该从中学习到一些经验还有教训。得失之间我希望大家能够仔细权衡,只有这样才能有点出息。”丛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