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青年体育》棋哥:看央视的怀旧和娱乐体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15:09 青年体育

  去年搞演唱会只有蔡琴和周华健的两场怀旧演唱会赢了利,怀旧的老歌更有市场。

  近来发现体育观众对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的收视口味也在发生着变化。从收视分析来看,除了传统的《体育新闻》、《体育世界》和《直播周末》还能比较稳定地保持在收视率的前十名外,《德甲集锦》、《意甲集锦》都在三十名开外。而两档新的节目,却在今年稳稳地站在了收视排行的前十名。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一档节目叫《巅峰时刻》,演的都是历史上经典的老赛事,绝对的体育节目怀旧版。无论是“铁榔头”郎平,“天安门城墙”周晓兰,“无声手枪”张洁云,都能勾起“光荣属于八十年代新一辈”的自豪感。再看1981年中国足球队在北京工体血洗科威特队,看沈祥福、古广明的两翼齐飞,瞧左树声的横冲直撞,容志行的盘带过人,李富胜的空中揽月,迟尚斌的后防大闸……,个个出彩。再回过头来看看现在沈祥福手下踢球的这帮孩子,是缺股子“精神”劲儿。

  歌坛怀旧,说明现在的歌曲不好听,记不住曲调。体坛怀旧,还是有今不如昔的感受,多少年了,看体育比赛的热血一点都不沸腾了。

  还有一档收视率直线上升的节目,今年曾经跃居央视体育频道的收视率第一名,名字叫《全明星猜想》。据说最近准备参加雅典奥运会的二十多支各项目国家队,都将排队参加《全明星猜想》,可见观众喜欢的节目,运动员、教练员也喜欢。

  今年在中央电视台是看不到什么中超、中甲、足协杯了,但怀旧的《巅峰时刻》和娱乐的《全明星猜想》仍然好看。就跟写稿一样,没大赛、大事可写的时候,写写拔河、跳绳、太极拳、全民健身,也是不错的选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