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西安日报:胜利不足为喜--简评国力与日之泉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12:15 西安日报

  记者高西广

  面对一帮年轻球员,面对一场鸡肋比赛,陕西国力队昨日在宝鸡使出浑身解数,才以2∶0战胜广州日之泉队。虽然取得了比赛的胜利,但国力队存在的问题依然多多。有人甚至开玩笑说,如果真到了打中甲联赛的时候,国力队不一定就能拿下对手。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日之泉输球不服气

  尽管赛前广州日之泉俱乐部放言将以全华班出战足协杯赛,并不看重对陕西国力这场比赛的结果。但是当比赛开始后,以一帮年轻球员组成的日之泉全新阵容踢得十分积极主动,不时向国力队腹地发起一浪高过一浪的进攻,险些率先攻破主队城池。

  昨日比赛结束后,日之泉队主教练麦超在点评这场比赛时,首先提到的便是客队是以年轻球员出战,主要目的是锻炼新人,他对日之泉球员在比赛中的表现比较满意。在谈到主队时他却是轻描淡写,只说国力队打得不错,抓住了两个机会。其实在来陕西前,麦超就对当地媒体说,日之泉虽然不看重这场比赛的结果,但他一定要让队员打出好的状态和水平。并表示他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侦察国力队的虚实,以便在中甲联赛中再与国力队比赛时,能取得各方面的准备和优势。

  赛后日之泉一名队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通过这场比赛,他们从国力队身上确实学到了不少东西,但国力队的进攻和防守都存在许多问题,真要是到了联赛场上不一定谁能胜谁。这名球员特别提到比赛前一天,他们受到了非人的折磨。日之泉队早上从广州出发,11时左右赶到西安咸阳机场,球队负责人的意思是赶到宝鸡再吃饭,但没有想到他们在西宝高速公路上一堵竟然是四、五个小时,当时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球员饥饿难耐,只好喝车上的矿泉水充饥,直到晚上六点钟球队才赶到宝鸡。球队既没有进行适应场地训练,也没有很快就进入宾馆休息。

  广州的一位同行昨晚告诉记者,日之泉球员昨日在晚餐桌上聊起陕穗之战时,队员七嘴八舌,许多人对这场0∶2负于国力很不服气,并表示要在联赛场上与国力一决高下。

   国力攻防都有不尽如人意处

  按照俱乐部的要求尚青昨日虽然排出“343”攻击阵型,但球队的进攻打得并不能让人满意。上半场9次射门,真正打到对方门框内的并没有几次。特别是在前几场比赛中存在的左路死气沉沉的弊端,丝毫没有改观。王存在两次发边线球被判违例后,竟然连球都不敢发。尤其是在与对方的右边前卫的对抗中,王存显得并没有什么过人之处。在上半场左路被卡死的情况下,场边有球迷甚至喊起了换王存。

  就在左路受制的情况下,处在右路的孙峰表现得却异常活跃。孙峰多次从边路突破将球送到对方门前,无奈由于雷纳托状态并没有恢复到最佳,上半场国力队是只开花不结果。当下半场仅开场两分钟后,孙峰的一记精妙传球助刚换上场的雷纳托?金打破僵局后,国力队几年前存在的在领先情况下不会踢球的毛病又犯。此后的近30分钟时间里,竟然没有一脚射门。

  面对速度型国内前锋温小明,国力队的后卫线多次让对手甩在身后。而日之泉仅上的一名外援阿诺,也让国力后卫吃尽苦头。就连国力队主帅尚青也不得不承认,国力队虽然取得了胜利,但球队攻防方面都暴露出许多问题,特别是由于上一轮联赛轮空,队员的状态也显得不是太好。尚青说国力要想实现打进中超的目标,非得解决目前存在的问题不可。

   陕西足球的家在哪里

  由于西安因为警力问题无法承办陕西中甲两军的所有主场赛,因此足协杯赛陕西国力和西安安馨园不得不另觅“新家”,分别将主场放在咸阳和宝鸡。然而从这两场比赛的情况来看,各方面都不能令人满意。

  在前天的安馨园与深圳健力宝比赛后,由于咸阳市体育场只有一个出口,比赛结束后,球迷们为了索得国脚的签名,一下子涌到了球员出口处,弄得没有承办大型比赛经验的咸阳方面一时不知所措。而国力队在宝鸡同样受到让人不能理解的境遇,他们差点受到封场比赛的尴尬。直到比赛前一天很晚时候,俱乐部才得到可以卖数量非常有限的球票通知。由于当地媒体宣传不够,加之比赛临开场前才开始售票,到现场看球赛的仅有两千人。在昨日陕穗之战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比赛新闻官主持人,“国力如果将联赛主场设在宝鸡,今后是否还会遇到这样的问题”时,对方竟然不知如何回答。当国力队打进足协杯第二轮后,国力方面也很是犯愁,俱乐部又将面临主场问题。

  李志民和冯军弟也十分困惑,而且百思不得其解,他们不知道自己搞足球到底有没有错,陕西到底需不需要足球,他们球队的家到底在哪里!本报宝鸡专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