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汉网:足球不是一个人踢 关键在整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13:36 汉网

  国奥队某莽汉踩裂了队友杜威左脚的脚趾骨,同时也推倒了国奥队经营多时的心理防线。这支命运不济的“苦难之军”再一次走到了绝望的边缘。

  “杜核心”的神话在媒体过多渲染之后终于由上帝牵头开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玩笑。一根小小的脚趾骨此时已升华到信心问题,失去杜威之盾的中国国奥队,不得不在踏上德黑兰高原之前重新掂量自己的斤两。这不禁让人想起那个关于马蹄铁的古老故事:将军坐骑的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马蹄铁松动,结果战马失足,将军被俘,然后军队战败,最终亡国灭族。

  不知道远在中东的波斯人现在会否正在窃喜。但我们能肯定的是,国奥队惨淡经营的仅存优势在杜威倒下后已变得黯淡无光。“杜核心”早已超越一个后卫的角色,成为一个精神领袖式的人物,其门前出色的抢点意识和身高优势是国奥队惟一能直得起腰板的微薄资本。在局面渐显混乱之际,老实人沈祥福又一次临危受命,冒着外界的口水,在为数不多的主力快马当中再次演练排列组合的智者游戏。

  人员怎么换?这是一个战术问题。普通民众最关心的只是一道最直白的是非题———中、伊之战还要不要赢?这恐怕是一个短期内都会纠缠不清的论题。国奥队对外界就杜威之伤的继续探究已经显得小心翼翼。夫战,勇者胜,瘸了一腿的国奥队,必须要在将军倒地之前,扶正马蹄铁,才能摆脱全军覆没的厄运。

  沈祥福那句“幸好足球不是一个人的”话,提示我们无限夸大杜威的重要性对谁都没有好处。再围绕诸如“假如杜威不受伤”等论题做喋喋不休的争论无异于慢性自杀。愚者攻城,智者攻心,古人之术告诉我们,真正意义上的最强不等于要用11个杜威去攻破敌人的大网。放下杜威并非一时的权宜之计,而是基于现实层面的信心重组。更何况,在绿茵场上我们本来就是两袖清风,又何惧之有?(叶伟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