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西安晚报:吃一堑长一智 中国足球请先把心态调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13:23 西安晚报

  吃一堑,就应该长一智。中国足球一次又一次踏进失败之河,除了技不如人外,另一个重要原因便是不能吸取失败教训。说到中国足球应该吸取的教训,不要说每一次失败后中国足协的官方总结,恐怕每一个球迷都能子丑寅卯地罗列出无数条来,笔者此文只想讨论关于心态调整的问题。

  昨天新华社等多家媒体都报道了这样一条消息,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在长沙向国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奥队下达“军令状”:在5月1日的比赛中拿下韩国队,打破20年逢韩不胜的“恐韩症”,以此向球迷谢罪。对于杨副主席的“军令状”,笔者觉得可笑而又可悲。

  足球比赛最大的魅力在于其结果的不可预测性,两年前的世界杯赛上实力占优的法国队负于塞内加尔,两天前的冠军杯赛中皇家马德里和AC米兰也被实力弱于自己的对手淘汰,这种结果有些意外但绝非不可想像。恐怕巴西国奥队碰上韩国队,也不敢说“必胜”,那么实力不如韩国队、连马来西亚队也拿不下的国奥队凭什么“必须拿下韩国队”呢?很懂业务的杨一民下达如此不业务的“军令状”,令人感到非常可笑。

  35天前国奥队因为心理紧张而没能在对韩国国奥队的比赛中正常发挥,28天前国奥队因为心理紧张而没能拿下马来西亚队。国奥队的伤疤尚未痊愈,但杨一民却已经忘了痛。在对马来西亚队的比赛后,过去不苟言笑的沈祥福也想着法子为队员调整心态,此举效果明显,国奥队对伊朗队的上佳发挥便是明证。然而,前几日到长沙督军的杨一民看完国奥队轻松的训练后,立即作出“训练强度不够”和“精神面貌不好”的强烈批评。杨一民随后还下达了前面提到的“军令状”。不难想像,在杨一民的一番严厉批评后,国奥队球员必将绷紧神经,这显然与此前一直贯彻的心态调整背道而驰。

  吃一堑却不长一智,所以中国队的失败总是惊人的相似。(郝福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