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米兰狂人:都是没轮换惹的祸--欧陆豪门沦陷浅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11:33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冠军杯8强赛惊心动魄的豪门沦陷结束了米兰,皇马和阿森纳今年的欧洲旅程。摩纳哥和波尔图这两支欧洲二流联赛的黑马大闹四强的结果恐怕是没有多少人能预测到的。难道这一切都是机缘巧合或者是天意弄人吗?其中应该还是有一些必然的。

  摩纳哥和波尔图这两支法甲和葡甲的黑马因为其国内联赛仅属欧洲二流,波尔图更是在联赛中早已匹马领先,本国联赛的后顾之忧较小。然而米兰,皇马和阿森纳虽然立志称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霸欧洲,却在国内联赛中面临诸强阻击,分身乏术。三豪门主力阵容的实力不可谓不强。锋线上舍瓦,罗尼和亨利可谓是欧洲顶尖高手。米兰的整体,皇马的中场和阿森纳的后防也是独步欧洲。探求他们止步冠军杯四强的关键,至少有一点是因为没有一支队伍在两线作战的艰难赛程下很好实施了轮换制。

  皇马的后防纵然业余,如果其中前场的进攻能始终如一的犀利,那摩纳哥恐怕也没有翻盘的机会。但看看那些巨星灌铅似的双腿,在以逸待劳的摩纳哥队员疯狂的跑动逼抢下,齐达内和卡洛斯的光头也无法闪亮了,罗尼的身材更显臃肿,劳尔更加忧郁。奎罗斯12-13人轮换的阵容,丢掉了国王杯,也输掉了欧洲。

  如果说皇马是无人可换,那米兰和阿森纳就是不愿或者是不能轮换了。虽然两队在本国联赛积分领先,但并不能保证其最终夺冠。安帅和温格恐怕都对去年先输后赢的情况记忆犹新,深感恐惧,力图能先攘内,获得联赛的决定优势,再全力以赴应付冠军杯四强后的艰苦赛程。没想到却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阿森纳为什么总是在四月大溃败?同样的队员,同样的阵型,同样的教练,唯一的解释就是主力队员经过大半个赛季的征战,无论心理还是生理上都到达了一个极点,此时正是需要替补队员顶上的时候。阿森纳也是颇有一些实力派替补的:博格坎普已经基本算是个主力了,买来的雷耶斯,中场的埃杜,年轻的布里希(否则出租范布隆奎斯特就是大错了),西甘也有一定的实力。但基翁渐老,维尔托德和吉尔伯托因伤久疏战阵,导致中场两翼的皮雷和永贝里没有实力相当的替补。温格患得患失,在联赛领先达到7分的情况下,为了保持所谓的“不败记录”没有断然在联赛中实行彻底的轮换。前锋线依然过于依赖亨利一人。球星也不是铁打的。亨利在过去几周的低迷断送了阿森纳的两座奖杯,联赛也陷入了仅领先四分的困境。

  虽然AC米兰早就提出引援的口号是每个位置有两个世界级的球员,米兰也在一定程度上具备了这样的球员实力,但安帅的轮换制并不是做的很好。在因扎吉连续低迷的情况下,哪怕是对联赛弱旅的场次,博列诺并没有获得任何的机会。多亏了托马森的状态神勇,锋线上才不致于只依靠舍瓦一人。中场布罗基和安布罗西尼的受伤也减少了安帅的选择。后卫卡拉泽和西米奇在去年还是铁打不动的主力,今年上场的机会竟也不多。其实在一些场次对联赛弱旅时,与其让卡福和潘卡罗两位老将勉强支撑,不如换上卡拉泽和西米奇,甚至让赛尔吉尼奥打左后卫也可以。劳尔森虽然是屡有失误,但还是有一定实力的。如果安帅能在联赛中更大胆一些,多启用一些边缘主力球员,那怕丢掉一些分数,也不是不可挽回的,总比冠军杯止步8强的好。

  唯一的正面典型就是切尔西了。阿布的卢布政策当真管用,切尔西在去年还是陪太子读书的角色,今年一跃成为欧洲除了米兰之外唯一具备两线作战球员配置的队伍。买来的达夫,帕克,马克莱莱,布里奇,慕图,克雷斯波个个逍勇善战,加上原有的一支英超强队阵容,在联赛中拉那列光脚的不怕穿鞋的,不再患得患失,终于一战成名。更可怕的是阿布的引援策略远比皇马的完整,从后防到中前场,从成名已久的老将到初出茅庐的新人都一网打尽。如今阿布的卢布大棒已经砸向了米兰皇马这样的豪门,舍瓦和罗尼都成了阿布菜单上的一员。就算今年切尔西没拿到冠军杯,假以时日,很难说切尔西没有称霸欧洲的一天。

  世事都没有纯属偶然的。豪门被淘汰有一定的偶然性,却也昭示了在当今欧洲,豪门都面临着欧洲和国内赛场的强烈竞争,欧洲无弱旅的特性要求一支球队如果想多线并进,光有11人的巨星阵容是远远不够的。在赛季进行到白热化的紧要关头,板凳深度和轮换制的大胆使用决定了欧陆豪门一年的走势和奖杯。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