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柳随风:小机率的残忍与大机率的灿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11:20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有一些猝然,还有一些自然;有一些颠覆,还有一丝重复。所有这些矛盾的综合,成就了冠军杯既让人莫名其妙,却又仿佛如梦方醒的现实。

  三个种子的突然死亡,让人很是惋惜,他们被冠以豪华、惊艳甚至“独一无二”的头衔,或者已经是各自拥趸心中不可剥夺的航标,习惯了胜利的心情被不习惯的瞬间毁灭,谁都难以接受,但足球比赛本身就是机会均等的对决,很多时候是纯理论上的,只不过这两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天现实得有些集中而已,谁也没上断头台,谁也没有突然一步登天,玩“游戏”就得做好两手准备,输赢都是随时的事儿。

  切不论“齐达内+帕文”政策的可持续与否,至少绝大多数人曾经有选择地默认过,就是那种既爱又恨走着瞧的心态。伯纳乌的4:2,被我们形象为“缺憾美”,路易二世球场的1:3,被媒体定性为“咎由自取”,其实有差别吗?除了所谓的银河战舰被“客场进球少”这个人为硬件扼杀,剩余的其实是一个很人性化的皇马,奎罗斯敢于重用博尔哈与梅西亚,至少证明在功利和无奈之外,他还有一丝对新生力量的期待,能力和努力不应该是分界的!

  被“三冠王”催红了眼的皇马或者阿森纳,抑或被公认稳扎稳打的三个净胜球在手的AC米兰,用集体殉难彻底摧毁了“事不过三”的幼稚,可以定性为狂妄自大导致的必然,也可以退一步搪塞为体能透支与战术失误的偶然,但是在博斯曼法则造就的欧洲足球大环境下,这都可以用“小机率”来注解,摩纳哥不是弱旅,因为他们有莫伦特斯注入的强者底气,切尔西不是弱旅,连续十七场不胜的概率已经到了极限,拉科鲁尼亚不是弱旅,他们的间隙性爆发恰恰将欧洲足球的差距化为乌有,或许这只是瞬间,但正在我们被动改变的传统意识中变得传统。

  欧洲的天空,不会因为猝然失去一些奢华的元素而褪色,有人大悲才有人大喜,除了比例上的差异,都挣脱不了一个基调:足球是用来改变偏见的,尤其在讲究高度融合的欧洲联赛中,不再有意念中的一骑绝尘独一无二。所谓豪门不外乎两种模式:由点到面的巨星攻略,或者有机战术体系内的多箭齐发,皇马属于前者,AC米兰归于后者,阿森纳介于中间,他们是优秀的代表,也不幸地成为别人模仿的样本,本次效果最突出最让人觉醒,有切尔西“烧”出来的赔率,更有拉科鲁尼亚对阵红黑军团顾头不顾尾的彻底,与其说是比分的番盘,不如说是对足球领悟的升华:有奢望,就会有希望。

  一场比赛的失利,无法上升为佩雷斯政策抑或温格模式的倒掉,第七巨星的引进还会一如既往,精打细算的习性还会延伸。就如同回到英超赛场又重新灿烂的枪手,4:2的比分告诉我们:很多时候,不停地调整、不停地吸取教训才是成功的根本,经历了小机率的残忍,才有大机率的灿烂。

  四月的洗礼,是不是也为葡萄牙之夏的喜怒哀乐埋下伏笔呢?

  (柳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