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信息时报:温格心理有问题 教授其实挺脆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02:33 信息时报

  虽然阿森纳本轮联赛大胜利物浦,暂时摆脱了欧冠出局的阴影,但细剖之下,足见阿森纳尤其是主帅温格的诸多弱点,尤其在心理上,较之曼联主帅弗格森,他缺少的是“泰山崩于前不变色”的心理素质。

  要带领阿森纳这支超级队取得超人的战绩,温格需要的是超强的心理素质。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枪手的路还很长。

  温格还要学点心理学。

  关键时刻他不是依靠

  简单地说温格的心理不过关是不符合事实的。在赛季中前期枪手人脚不齐的情况下,枪手曾作客老特拉福德,那一役之前,温格信心百倍,他这样的精神大大地鼓舞了枪手。在那场比赛后,枪手迭遇强队,但凭着一股气,温格在人手捉襟见肘的情况下把韦尔托德、基翁、卡努、帕罗尔等一应替补用活,保证了不败的纪录。甚至在大大落后于国米的欧洲赛场上,温格也丝毫没有一丝的慌乱。落后于国米之后,主力左后卫阿·科尔曾经有过怯场的心理,甚至对媒体说:“我觉得我们(阿森纳)现在的主要任务是在英超联取得好成绩,至于欧洲战场并不是最关键的。”但温格在赛前的平静感染了队员,在欧洲战场上正是阿·科尔有了出色的表现。甚至在“魔鬼赛程”前夕,要温格离开的谣言满天飞的时候,阿森纳的队员们一致发话要留住他们的主帅。在那个时候,温格是劣势中球员心理上的依靠。

  但是在美梦成真的关键一刻,面对着“魔鬼赛程”,温格第一个露出了怯意——他躲躲闪闪地向英格兰足总就赛程安排提出了抗议——谁都清楚这样的抗议不仅不能改变赛程反而会在球队中制造消极怕战的情绪。温格在最关键时刻不经意的一番抗议,却给了全队最糟糕的心理暗示。想赢怕输,临阵露怯,这为枪手被17年来未曾赢过自己的切尔西踢出局埋下了伏笔。

  关键场次指挥失度

  关键的场次,温格很容易紧张,这样的紧张源自没有自信。

  温格临场指挥的能力总是显得未趋顶级教头的层次,尤其是和弗格森相比较就更明显了。

  进入魔鬼赛程之后,枪手在打法和节奏上完全和以前的自己相差甚远。原因也来自温格的信心不足。

  以往枪手总是可以在开赛不久就掌握住自己的节奏并依靠自己的节奏获得进球。在赛季中前期枪手进第一个球的时间一般在26分钟左右,到了后期,他们更见纯熟,进球的时间也提前到了16分钟左右。而枪手的进攻节奏总是呈波浪型的,一波急攻之后,节奏马上慢下来,枪手会运用自己的队制配合控球在脚,然后突然再发起新一轮的猛攻。一张一弛之下完全将对手的节奏打乱。

  但在足总杯面对红魔和冠军杯面对切尔西的时候,心里没底的温格自己彻底打乱了自己惯用的节奏。这两场比赛温格都下令枪手不歇气地狂冲猛杀,意图在上半场先开纪录,然后在下半场稳守。但是这样半场下来,本身就因为赛程而受体能困扰的枪手基本上已经精疲力尽。那个时候就只能任对手鱼肉了。

  荣誉当前瞻前顾后

  沧海横流,方现英雄本色。可惜的是,在荣誉和危机一起出现的时候,温格前怕狼后怕虎。

  足总决战红魔是“三冠王”征程的第一步。面对着接踵而来的强队,大部分人的选择是拚一场赢一场算一场。但温格开始的选择是放弃足总杯留力争取冠军杯,基于这样的想法他雪藏了亨利。可是在落后一球后他又不甘心了,一口气换上了包括亨利在内的3个进攻球员。受到暗示的枪手们当然开始全力争胜,结果情况更糟了,落败之外还增加了两个伤兵。

  冠军杯上温格再次上演了一次瞻前顾后,在被切尔西追平之后,用搏格坎普换下了一直没有状态但为了保险而首发的亨利。原意是想用搏格坎普的经验来改写比分。但他没有想到这样的调动给了枪手一个“不进攻”的暗示,而给了切尔西一个明示:你的后防将没有压力,全力进攻吧。犹豫不决的首发和意图不明显的换人最终葬送了枪手在冠军杯上的前程。也把枪手带进了一个黑暗的魔鬼赛程中。凌华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