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南方体育:恐高症 欧洲足坛经历了一场血腥暴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14:00 南方体育

  皇马和阿森纳出局后,很多人都在说:这回便宜米兰了。结果令人难以置信的事情发生了。我听到一个巨人在说:“与其剁去我一只手,还不如两只手都剁下来。”接着他又说:“干脆把两条腿也剁下来吧!”

  欧洲足坛经历了一场血腥暴动,王公贵族一个个走向断头台。加上此前拜仁、曼联和尤文图斯的出局,以及巴萨、罗马、利物浦无缘联盟杯八强,欧洲足坛,死神在狂欢!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一个曾经妻妾成群的人,可能沦落为老光棍一条,一个哭着喊着三冠王的人,现在只能死死抓牢联赛这一顶帽子,灯,一盏接一盏地吹灭。米兰还好有9分的优势,皇马和阿森纳则分别被瓦伦西亚和切尔西逼近。或许,我们将把波尔图或摩纳哥称为双冠王。波尔图主帅穆里尼奥在淘汰曼联之后曾说:“是的,波尔图也能成为冠军。”

  人们曾把皇马叫作王朝,把米兰叫作王朝,甚至看好阿森纳复制曼联1999年的伟业。尤其对于本赛季高歌猛进、大有卫冕冠军杯之势的AC米兰来说,一旦登基安切洛蒂可以当仁不让地号称新王朝。但现在可以明白无误地讲清楚了——欧洲足坛没有王朝。

  他们是累死的,他们最终倒毙在半路上——从三冠王到双冠王到单冠王甚至零冠王。没有轮换制,免提三冠王,曼联那年的美事不会再落到你头上了。这些似乎不可一世的豪门其实都没有真正建立轮换制,配备两套人马两线作战。

  如果说曼联痛失费迪南还值得同情,尤文把戴维斯租出去实属愚不可及,而拜仁则没有一个真正的进攻组织者,即使巴拉克加上代斯勒,也不及从前的埃芬博格和绍尔,这三强阵容都有明显缺陷,加上伤病不断,能凑齐一套硬桥硬马的阵容就不错了,何谈轮换。

  至于皇马,“齐达内+帕文”政策已被证明完全是畸形的怪胎,在齐达内们和帕文们之间有无数陷阱,一场无休止的内耗:皇马梦之队不断狂抽皇马青年队耳光!租走莫里恩特斯(同时废掉了波尔蒂略)也得到最戏剧性的报应。

  把钱绝大部分耗费在六大巨星身上,造就了一支攻守极不平衡、心理也极不平衡的球队。

  阿森纳不消说,他们在金钱上还有些“豪”不起来,一个雷耶斯弥补不了板凳深度不足的痼疾。靠阿利亚迭雷就能干掉曼联后防?太小看弗格森。温格还不如彻底放弃足总杯,何苦把亨利、尤其是把皮雷和永贝里都折磨成这样有气无力。

  AC米兰本来是最有资本实施轮换制的球队,在联赛遥遥领先的情况下安切洛蒂完全可以更彻底一些。上一轮对摩德纳他让舍甫琴科、卡福、卡卡、加图索休息,但这远远不够!安布罗西尼25分钟意外受伤下场令加图索不得安宁,更应该休息的皮尔洛和西多夫竟然都打满了90分钟,对付区区一个摩德纳,难道雷东多和布罗基就不行?安切洛蒂高估了冠军杯的形势,其后果是在米亚索尔球场米兰的梦幻中场沦为梦游中场。在防线上,卡拉泽、劳尔森、西米奇乃至阿比亚蒂都是有相当级数的人物,但都极端缺乏轮换上场的机会,塞尔吉尼奥上场机会越来越少球也越踢越生,对拉科作为救兵上场30多分钟竟无一次成功下底。暴殄天物的安切洛蒂只能被人暴卒瓦!无人可以轮换可以原谅,没有魄力轮换则是罪有应得。

  对球星毫无节制的迷信,这种“象牙塔战术”既是急功近利的获胜之道,又是眼花缭乱的眼球经济,但代价却是生态平衡的破坏———从象牙塔掉下来。

  经此崩溃,豪门在夏季转会市场上必将卷土重来血雨腥风惊天动地。佩雷斯有种就配齐11大巨星,至少也不得不打破“齐达内+帕文”的土政策。有限的巨星、准巨星以及未来巨星将迅速被豪门重新瓜分。但同样重要的是,豪门必须配备更充足的人马,“等贵贱,均贫富”指的不仅是本季冠军杯严峻的阶级斗争新形势,也是豪门俱乐部急须有所矫正的经营之道,巨星不可或缺,但不能漫无节制,中坚力量、新生力量同样重要。

  4月8日是涅?主唱柯本十周年祭,最后让我们为自杀的豪门唱一首挽歌:Where did you sleep last night?(张晓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