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体坛周报骆明:冠军联赛豪门死亡诊断——过劳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09:56 体坛周报

  阿森纳、皇马死了,AC米兰也倒了。冠军杯四强中只有波尔图一队夺得过一次冠军杯。每个人的第一感觉都是难以置信、难以解释,把这些归于上帝和命运未免有点唯心,输球总是有理由的。

  三强的出局有共通之处,即他们在第70分钟开始就垮了。明明还有扳回的希望,只要再进一球便能峰回路转,但他们的体力再也跟不上,也缺乏战斗下去的意志,听任曾被他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们痛击过的对手蹂躏。这不像是职业球员,更不像是年薪数百万的明星。

  只有一种解释:他们累了,力不从心。

  今年的冠军杯取消了第二阶段小组赛,改为两回合的1/8决赛,赛程比以前松了很多。也许这刺激了阿森纳、皇马和AC米兰多拿几个冠军的念头,三队都打入了本国杯赛的半决赛或决赛。AC米兰和阿森纳尚且以全替补或半替补阵容出战杯赛,皇马连国王杯打莱加内斯这样的烂队时都要祭出强阵,焉能不累?

  偏偏阿森纳和皇马的阵容又极其单薄。为了建新球场,阿森纳没钱买人,买个雷耶斯已经吓人一跳。他们在英超可以30场不败,但很多位置没有替补,一进入魔鬼赛程,体力再也支撑不住,先是连平切尔西和曼联,又连负曼联和切尔西。切尔西的庞大阵容、拉涅利的轮换制则在后半程尝到甜头。

  阿森纳受制于新球场,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也要保持财政平衡。虽然前任主席桑斯足球至上,拿了两个冠军杯,但他花钱无度,也给皇马留了几亿亏空,这种路线绝不可能长久。“齐达内+帕文政策”既提升品牌又培植本土新秀,并不是坏主意。只是弗洛伦蒂诺走得急了点,为了省钱,在去年夏天送走了太多的实力派球员。更大的错误是炒掉了博斯克,博斯克宽容之风深为巨星们喜欢,二队教练出身的他也更喜欢提拔新秀,是“齐达内+帕文政策”的最理想执行者。战战兢兢的奎罗斯不敢任用新秀,一套阵容三线作战,终有今日之败。

  AC米兰本不该重蹈皇马和阿森纳的覆辙。既有总理埋单,AC米兰无须在意盈亏,以意甲最高工资组建了完善阵容,每个位置都有两个人选。早早在意大利杯半决赛中放弃,更帮助他们以全胜战绩通过了意甲魔鬼赛程。以他们的深度,应付两线完全足够。但上周中的国际A级赛成了“骆驼背上的最后一根稻草”。一有国际比赛,豪门便是抽壮丁的重灾区。为了一周后的冠军杯,阿森纳留下了维埃拉和皮雷,皇马留下了齐达内和贝克汉姆。但AC米兰自恃兵多将广,没有刻意留人,结果被各国家队无情使用。特拉帕托尼为了在意大利队学习米兰阵型,让过去不受宠的皮尔洛和加图索首发打后腰。托马森打了丹麦队的半场,状态正佳的舍甫琴柯更是在乌克兰队受了伤,不得不在上周末联赛中休养……

  长途奔波后出赛,对体力的消耗格外大,上周的友谊赛成为千夫所指。疯狂了大半年的亨利终于支持不住了,从法国对荷兰的下半场开始就表现平平。当得知一周时间内阿森纳要出战曼联、切尔西、利物浦和纽卡斯尔4队后,亨利简直出离愤怒了,他说:“我们不是机器。”幸好阿森纳没闯入足总杯决赛,否则5月23日决赛日前三天,还有一场法国对巴西的国际足联百年纪念赛,这叫阿森纳的法国帮怎么活?

  同在上周中进行的世界杯南美预选赛更不人道。由于这轮预选赛安排在友谊赛时段,南美各队只能要求球员在赛前48小时报到而不是通常的5天,于是南美球员都在打完周末联赛后再回南美,训练了一两个小时就打预选赛,赛后又飞回欧洲继续打。如此环球苦旅,真是令人发指的摧残球员的行为。

  仓促应战的巴西队客场0比0被巴拉圭队逼平,巴西人回到各俱乐部后也累坏了,冠军杯出局的三大豪门都受了影响。由于刚刚伤愈,罗纳尔多本来是疲惫皇马最有动力的球员,4比2胜摩纳哥和5比1胜塞维利亚他要占头功,可回了趟南美后,外星人消失了。AC米兰的卡卡、卡福和迪达都为巴西打满全场,卡卡和卡福虽然在上周末得到休息,但负于拉科一战仍然疲态尽显。吉尔伯托带伤回到阿森纳,无法轮换维埃拉,结果中场恐龙维埃拉被累得气喘吁吁。

  何止是他们。小罗纳尔多的魔法也在上周末消失,眼睁睁看着巴塞罗那主场被比利亚雷亚尔逼平,结束西甲九连胜。为阿根廷队攻进致胜一球的克雷斯波也达不到出场状态,幸好切尔西人手充裕,还有哈塞尔巴因克和古德约翰森。

  G14向国际足联索要国家队出场费是一种无礼的行为,但国际足联也该反思。为何要在欧洲赛事最密集时安排一轮无关痛痒的友谊赛,为什么南美10个队要一个大循环预选赛,以前分两个组不是很好吗?除了想多赚点钱,还能做何解释?

  豪门集体折戟冠军杯,不禁让人想起了两年前的世界杯。当时法国、阿根廷、葡萄牙、意大利也是力不从心,一个个被打倒,当时维埃拉就说“我们太累了”,这被公认为强队过早出局的最合理解释。国际足联事后还专门对队员疲劳程度作了调查,真不知道这个调查有什么用?

  两年之后,我们又看到了巨星们疲惫的身体、迷茫的眼神,以及一样残酷的结局。只不过这次死亡发生在夏天到来之前。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