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qdfishmen:米兰败因何在?死于全场紧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8日13:31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米兰输在哪里?控球,中场,以及后防失误!前两项是保证米兰在这个赛季无往不胜的利器,也是前两项让米兰的后防线在这个赛季中掩藏了很多问题。在意甲的比赛中,我们看到的是米兰的用控球来击垮对方,但是伟大的拉科(我只能用这个形容词),用全场紧逼,破坏了米兰的节奏。其实这个战术,在上一场冠军联赛中,伊鲁埃塔就用过了,可惜只坚持了半场,也是因为坚持的不够彻底,让米兰在下半场完成了大逆转。但或许是那个半场的优势,让拉科找到了击败米兰的灵感,在这个夜晚,拉科用行动撰写了这场传奇的比赛。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今天凌晨熬夜看了这场精彩的冠军联赛,虽然我也是一个米兰球迷,但看完整场比赛后,我只能向伟大的拉科鲁尼亚表示致敬。

  是拉科在这个夜晚(凌晨?—)奉献给了我们这么一场精彩的全场进攻战。如果仅仅就这场比赛来讲,拉科的表现是绝对伟大的。在近几年的冠军联赛中,没有几只球队可以做到在几乎在90分钟内不知疲倦的奔跑,而且传球与射门的成功率如此之高,这个夜晚的拉科,让我想起了94年的阿贾克斯。

  应该说几乎没有人会预料到今晚会是这个结果,就连espn的解说员在卢克攻入第三个球的时候,都大呼,i cant beleive it。但场上的局势应该在贝莱隆攻入第二个入球时就已经定格了,此前卡卡丢失了一个单刀的机会,也算是溃败的前奏,这个机会可以说是,米兰全场比赛最好的入球机会,但也几乎是唯一的入球机会。

  第一个失球算在马队的身上,但是后面的几个入球,几乎个个都是整条后防线的责任,第二个入球,是内斯塔和马队的盯人不紧,第三个入球,内斯塔防守失位,让卢克轻松拿球进入禁区,而迪达似乎也准备不足,没有及时出击,导致脚头十足的卢克,抡圆了射门,那个时候,就是班克斯再世也无能为力了。第四个失球已经不用多说了,那时的米兰已经彻底的崩溃了。

  如果只看进球,很多人也会记得去年的米兰4:0大胜拉科的比赛,但这两场比赛的实质内容几乎完全不同。就这场比赛而言,即便是97赛季,米兰1:6输给尤文的那场比赛,都没有如此难堪。我们可以看看整场的赛,米兰过半场的机会少的可怜,直到鲁伊上场才略微扭转局势,有了两脚远射,但时间已经不多,米兰改打冲吊后,鲁伊就没了拿球的机会,而且拉科不是切沃,米兰人的冲吊没有一点点威胁,只是加图索的前场抢断给了英扎吉的最后一次射门机会。

  拉科之所以拿到了胜利的钥匙,并掌控了整场比赛,三条线前移,全场紧逼,让优雅的米兰人不知所措才是真正的法宝。其实这样的战术并不是什么新鲜的事情,难能可贵是拉科正常比赛中,几乎所有的队员都在疯狂逼抢,从理论上讲,这种战术只能用于比赛的一个阶段,因为消耗体力太大,但很明显的在比赛中,拉科的精神力量战胜了他们的体能极限。请大家不要忘了,上周末的联赛,拉科可是苦战贝蒂斯,而米兰不仅迎战的是只弱旅,还雪藏了卡卡和舍瓦。但令人难以置信的是,本场比赛表现最差的前场队员,恰恰是舍瓦和卡卡。舍瓦在本场比赛中上半场几乎拿不到球,下半场扯到两边后,好不容易拿到球,但没有一次突破成功,全场比赛更是鲜有射门。而卡卡,则持续了自联赛中的低迷状态,除了上半场的单刀发挥出了他的速度优势外,其他时间根本无法展示出他在中场拿球,快速突进的本领。从这个角度来看,安切洛蒂的轮换制是完全失败的。

  以前看米兰输球,还可以找这样那样的理由,但这场比赛,几乎没有一点借口。后防线失误过多,中场功强于守,球风过软的问题其实由来已久,只不过意甲的球队太过于尊重米兰,印象中,直播的几场比赛,也只有莱切曾经用过这种战术,但可惜莱切只坚持了半场,其他的队伍,都过于容易让米兰在中场控球。今天的比赛让我们看到了米兰的弱点,也让我们看到了拉科的顽强,最后我还要感谢拉科,感谢伊鲁埃塔,感谢这场精彩的比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