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足球周报》大连万岁:杜威 骨裂 杨一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8日12:21 足球周报

  眼瞅着桃花快谢了,国奥的春天才刚刚来。自从国奥3:1扳倒伊朗,足协小楼便安静了许多,老阎悄悄藏起了擦泪的小手帕,慌里慌张地找西门子洽谈中超总赞助的事儿了;沈祥福左手揣兜右手比划着,给那群“像动物一样”的球员加了大量,只不过,球员们现在放风的机会要比以前多得多。就在国奥队员觉得“解放”的时刻,我们的老杨同志——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背着小手踱进了长沙,宛如那个偷地雷的进了村,惊起猜忌声一片。杜威也在一次HAPPY的篮球作秀中惨遭重伤……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老杨说,他来长沙的目的是要让球员放下包袱、抛弃压力,并声称足协也从来没给这支国奥定下什么指标。但是却矛盾的话语充分显现出在这样一个敏感时刻足协也麻了爪,大脑运转不正常了,因为阎世铎早在2003年的全国足球工作会议上就曾经振臂高呼:“6支国字号,2004年必须都要出成绩!”更何况,国奥在被马来西亚逼平之后,从阎沈二人上演的一出肥皂剧中可以看出,谁不在乎国奥的成绩?即使是为了减压总不能忘记足协曾经定下的成绩指标吧?这样的言不由衷,更能增加国奥队员的压力,甚至让他们觉得恐惧。最后,他还是赤裸裸地喊出了让所有教练和球员都感到惧怕的5个字:“拿下韩国队!”

  乱了,心态再次大乱。于是,杜威的受伤适时地给杨一民上了回眼药。乐极生悲。

  说到心态,不得不说说与伊朗队的比赛,在记忆中,那场比赛丝毫不逊色于国青8:7依靠点球淘汰伊朗的那场比赛,虽然场上的失误不少,但起码心态始终保持平和,斗志也要比打韩国的时候好。当人在压抑的情况下走到悬崖边上,通常会肾上腺素激增,跑得飞快,这也就解释了鲁迅笔下描述的阿Q偷地瓜后被狗撵,却毫发无伤,仅仅只丢了鞋的原因。不过,我们却不能用那么“伤感情”的话语去刺激国奥,所以,美其名曰“哀兵必胜”。

  穷惯了的人,极少伤悲,顶多也就发两句怨天尤人的牢骚聊以自慰;脱贫乍富的人,天天苦恼,不知道燕窝鱼翅先吃哪样好。

  国奥队现在的境况很不妙,出线也只有一线希望,国人对他们的要求已经从冲击雅典的奢望降低到实实在在打几场好球,已经足够宽容了,远没有到像伊朗国内对他们的主帅口诛笔伐逼其退位的地步。从这个角度上讲,无论是阎世铎还是沈祥福,都应该感到幸福。换句话说,他们属于戴罪立功,如果拼命粉饰自己潇洒背后的重压,那是虚伪,那是赵本山似的“我叫不紧张”!所以我说,杨一民的长沙行无异于一块巨石砸进了暗流汹涌的湖潭,荡起阵阵涟漪不说,甚至还能让国奥这艘破船触礁。

  既然杨一民不能起到减压阀的作用,相反的,却硬要给国奥下达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不如从遥远的北京发一纸冰冷的传真,也总比他那副冷冰冰的面容出现在长沙合适。

  孩子都会跌倒,坐在地上号啕大哭,如果这个时候作父母的慌乱一团匆忙抱起,他会哭得更厉害,而当父母们装作没看见扬长而去,他会一骨碌身站起来,拼命地喊“别丢下我”。呶,这才是一个家长应该作的,不是吗?所以,老杨,你趁早走人!

  大连万岁(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