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南方都市报:不管以后将如何结束 此胜足慰拉涅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8日11:44 南方都市报

  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这句话用来形容阿森纳主教练温格和切尔西主教练拉涅利再合适不过了。

  温格4天内连遭两场败绩,连碎两个梦想,本就灰暗的脸庞如今更显颓丧,“足球是残酷的,就像今晚,叫人难以接受。”法国人几乎哽咽。同拉涅利的交手,温格保持了17场不败,然而第18次,他输了,并且输得体无完肤。拉涅利只用一个2比1就还击了之前所受的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来自阿森纳和来自自己人的一切屈辱。

  拉涅利“疯”了

  拉涅利曾对英格兰记者说:“我知道你们怎么看我,我不过是具行尸走肉( a dead man walking),可我仍然在工作。”淘汰阿森纳后,他在新闻发布会上旧话重提:“想杀死我?没那么容易。也许我是个‘死人’,可是我不会一动不动地挺在那里,我要继续工作。”

  这个“死人”昨天在海布里变成了一个疯子,他和队员们一起在切尔西队的更衣室里狂叫。“更衣室里的每个人都很疯狂,因为我们创造了历史,我想阿布拉莫维奇先生也疯了。”拉涅利说,“我就更疯了,我无法形容终场哨响起时我内心的喜悦,有那么30秒种,我是处在神经错乱状态下的,我根本听不到周围人在喊什么、说什么。”有记者把他庆祝布里奇打进制胜球的照片展示给他看,他笑着说:“这分明是个疯子。”

  善良的人们都在挽留他

  谁在这种情况下都会疯狂,何况是去年7月以来一直在和外界压力进行不懈抗争的拉涅利。已不再是拉涅利接替者的埃里克松带着女友坐上了海布里的看台,阿布拉莫维奇和他的金发妻子也在不远处,拉涅利站在场边指挥,神情紧张。但意大利人不是为自己的帅位紧张,他需要的是一个男人的尊严。

  这是切尔西历史上第一次进入冠军联赛四强,“修补匠”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看到双眼噙泪的拉涅利,昨天的英格兰报纸都在问:“阿布,你仍然要炒拉涅利的鱿鱼吗?”为切尔西打进制胜一球的布里奇第一时间对拉涅利做出了挽留:“每当我们获得胜利,你都能从他脸上读出他内心的情感。他是个善良的人,队员们都和他相处得很好,如果可以,请让他留下!”

  也许拉涅利始终不能给人“名帅”的印象,但在队员眼里,他是个好教练。“他很会处理压力,懂得如何与我们聊天,帮我们解决心理上的负担,我们喜欢和他在一起训练,享受和他在一起的每一天。他是个乐观的人,多次对我们说:‘没什么,我能应付,在意大利的话,情况比这更糟糕。’他看起来总是快乐的样子,我想此时此刻他应该更快乐。”兰帕德也站出来为拉涅利说话。

  阿布评语王顾左右

  昨天对阿森纳的胜利足以说明拉涅利不仅是好人,也是个战术修养极高的教练,他根本不是什么“修补匠”。赛前他给温格施加了巨大压力:“我们输了没什么关系,反正我们也没指望什么三冠王,阿森纳要是输了,他们就要崩溃了。”比赛中,他充分利用了阿森纳阵容单薄、体能储备差的劣势。亨利第81分钟下场,他第83分钟换上克雷斯波和乔·科尔,这对当时只剩招架之力的阿森纳是一次致命打击,4分钟后切尔西便锁定了胜局。

  阿布拉莫维奇昨天难得接受了记者采访,有趣的是他称赞切尔西表现出了勇往直前的“俄罗斯精神”,却绝口不谈拉涅利的前途,但我们知道,现在要赶走拉涅利,已不是那么容易了。

  本报记者刘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