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南方都市报:比“疯狂之夜”更疯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8日11:41 南方都市报

  早在摩纳哥8比3摧毁拉科的那个“疯狂之夜”,年轻的主教练德尚已经向世人透露了一个讯息:法甲球队并非就是欧洲赛场上的鱼腩,只是很多人不愿意面对现实罢了。

  《队报》称那个夜晚是“疯狂之夜”,那6日(当地时间)的夜晚对于摩纳哥来说又叫什么?似乎已经没有词可以形容法国人大翻盘淘汰皇马后的惊喜、激动、癫狂,它比“疯狂之夜”更疯狂,足以载入摩纳哥史册。         记者刘春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有信念,就没有不可能

  两周前皇马在主场拿到4比2的胜利,西班牙媒体一片乐观,法国媒体也说摩纳哥出线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昨天,劳尔第36分钟为皇马首开记录,这就意味着,摩纳哥要想出线就必须连进3球且不能再失球。对皇马连进3球?全世界都不相信。但没关系,德尚和他的弟子们相信,路易二世球场那区区1.5万名摩纳哥球迷相信。

  德尚赛后分析说:“我们超越了体能和精神上的极限,我们有坚不可摧的信念。”正是在这种信念的支持下,摩纳哥由队长久利和前皇马9号莫伦特斯在接下来的30分钟里连进3球,并在比赛中持续不断地给皇马防线施加压力。第80分钟和第91分钟,农达和阿德巴约分别击中皇马门柱,卡西利亚斯两次均无任何反应。德尚的战术是对头的,摩纳哥以进攻压制皇马的进攻,加上门将罗马的稳健发挥,最终摩纳哥实现了6年来首次进军冠军联赛半决赛的梦想。

  这是奇迹吗?也许。但德尚不觉得,在伯纳乌失败的当晚他就说,两个客场进球对摩纳哥非常宝贵,翻盘虽然困难,却不是完全没有可能。昨天他又说:“在足球的世界里,没有想当然,有时小球队就是能淘汰大球队。”皇马主教练奎罗兹也承认,摩纳哥巨大的精神动力让他们变得极富攻击性,久利扳平的一球是全场的转折点。“这个进球使摩纳哥斗志更加旺盛,他们开始相信自己能淘汰皇马。”

  皇马:累倒的巨人

  作为德尚的前国家队队友和好朋友,齐达内在西班牙媒体面前至少发出过两次警告:“德尚做出任何惊人的战术安排都不会让我吃惊,我知道他是那么优秀。我们不能以为自己稳操胜券,不能掉以轻心。”齐达内是一个大战经验异常丰富的球员,他不会平白说这些与主流论调相左的话,因为他清楚自己和队友们在体力上的劣势。

  论实力,皇马是比摩纳哥强,但那是在巨星们身心状态俱佳的情况下,此役的90多分钟里,人们不断看到的画面是:罗纳尔多的胸腔重重起伏,齐达内和罗伯特·卡洛斯满头满脸的汗珠顺着面颊流淌,劳尔一次次双手掩面以及菲戈不听使唤的右脚传出的没有目标的球。

  贝克汉姆因累积黄牌停赛,他去为挽救婚姻而努力去了,留下了一个混乱无序的中场。古蒂或可以代替他做一些传球组织的工作,那么抢截的工作就交给了博尔哈,他升上皇马一线队是奎罗兹响应主席“齐达内+帕文”政策的结果,事实证明,皇马培养的新秀和买进的巨星实在无法达到浑然天成般的融合。博尔哈第72分钟被索拉里换下——谁都知道,奎罗兹换晚了。

  奎罗兹立军令状?

  上赛季皇马在半决赛中被尤文淘汰,博斯克即使拿了西甲冠军仍没有逃脱被解职的命运,如今皇马连八强赛都通不过,人们不免为奎罗兹的前途担忧,但葡萄牙人拒绝讨论这个话题。“现在,我们要集中全副精神对待联赛。我的未来是今天,是现在。我只为今天烦恼,并不关心明天会发生什么。我仍渴望工作,做到最好,所以我们一定能夺得联赛冠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