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青年体育董路:别以为高薪能“颠倒黑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8日00:18 青年体育

  “黑哨问题”曾经是十年甲A最令人深恶痛绝的丑恶现象之一。两年前,一场汹涌澎湃的反黑浪潮将黑哨的“杰出代表”龚建平送进了监狱,应当说,这种杀一儆百的惩治在一定程度上对于那些披着黑衣的“狼”起到了震慑作用。

  但显然相比之下,此前无数逍遥法外者的悠然,也是某些人欲将黑哨一吹到底的“榜样”。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中国足协意识到了确保比赛的公正对于即将粉墨登场的中超有多么的重要,尤其以往的经验表明,绝大多数球场骚乱的根源,都与裁判有意无意的失误有关。

  因此,足协未雨绸缪,对中超裁判工作进行提前规划,还是属于一种有的放矢。

  新的措施集中起来,其实就是四个字:高薪养廉。中超裁判的待遇大幅度提升比如甲A时代一名主裁判执法一场比赛的报酬是1000元,执法中超相应的报酬则提高到了3000元。整整多出了两倍。

  按说“工资待遇”如此直线飚升,换成其他领域的从业者,足可以达到喜极而泣的效果了,也足以让人产生加倍努力忘我工作的巨大动力。

  但是,不得不承认,具体到那些“黑哨工作者”所能得到的“黑色收入”,多出的区区2000元的实在是不足挂齿。用句俗话讲:连塞个牙缝都不见得够。还记得当年龚建平吹一场黑哨的回报吗?没有10万也有8万吧?

  所以,高薪养廉不是万能的,除非你能给裁判一个高高高高薪,才可能低档“黑哨一响,黄金万两”的诱惑。

  话说回来,对于那些欲望无止境的人来说,多少钱算多?中国职业球员一年百万年薪够高的吧?但不是仍然有人踢假球挣大钱吗?!

  所以,我以为还是加强教育是根本,外加完善处罚是手段,从思想上让某些裁判根除邪恶思想。同时,全力细致地监督调查,一旦发现违法乱纪者,就要从重从快地“杀无赦,斩立决”,形成“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的舆论氛围,让那些蠢蠢欲动的裁判有一种“只要你敢吹黑哨、收黑钱,下半辈子你就只能家破人亡,在小黑屋里吃窝头,咽咸菜”的莫大恐惧,从而最终选择公正与公平。

  如果中国足协天真地以为派发高薪就可以抑制黑哨,而不从教育和严惩两个基本点入手的话,那么可以预见的结果很可能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钱也多花了,但是问题依然没有得到彻底解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