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足球报:阿森纳输在冠军底蕴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6:25 《足球》报

  记者王康宁发自海布利

  布里奇转过身来,看了古迪昂森一眼,他甚至来不及听到球迷的欢呼;包厢里的伊莉娜同样看了身边的阿布一眼,才把鼓掌的频率加快了起来。但是,海布利,整个北伦敦却彻底沉默了。是的,8个月的努力,就在这1分钟内化为了泡影。正如《卫报》资深记者保尔.威尔森所说,兵工厂缺少的,恰恰就是曼联那种天生就是冠军的底蕴。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记者赶到海布利时,这里已经到处是歌声。只有主席台的左前方,有大约2000名切尔西球迷,像是蓝色的暗流在红色的大潮中挣扎。意外的是,海布利的气氛有些沉闷,完全没有大战前的激动和兴奋,不像老特拉福德,甚至比不上几天前的维拉公园。记者席早就旗帜鲜明地分成了两派,英国人对阿森纳好感不多,本土的记者都是支持切尔西,而国外的记者反而支持阿森纳,尤其是几个泰国和日本的记者,兴奋劲一点都不比主场的球迷差。

  也许是3天前的失利,海布利一直比较平静,整个上半场只有皮雷在左边的突破赢得了不少掌声。直到攻破切尔西的大门,兵工厂才迎来了第一次高潮。可惜,这也是阿森纳球迷的最后一次。有一点宿命的是,以往两队交手,都是在训练中心训练,昨天拉涅利为了适应耐克的新球,将训练改在了海布利。训练开始不到半小时就大雨倾盆。这场比赛前天公又不作美,和上周的维拉公园完全一样。也许不是巧合,但也算是冥冥中的一种天意。枪手们就在细雨霏霏中,耗尽了最后的勇气,倒在了命运的大地上。

  其实阿森纳的体力问题还是没有解决,下半场亨利明显无法跟上比赛的节奏。更值得注意的是,阿森纳的心理素质还是有待提高。他们不缺少实力,也不缺少斗志,但是他们没有一种冠军的底蕴。在声嘶力竭的时候,他们开始怀疑自己的未来,不仅仅是场上的队员,就连球迷也是如此。半场休息时,现场的大屏幕上,一位戴着小丑帽的女球迷还在肆意地和身边的朋友玩笑着,但随后的30分钟,已经完全看不到她的表情。主裁麦尔吹响终场哨声时,阿森纳的球员和球迷都以最快的速度作鸟兽散,区区2000名蓝军球迷,制造的气氛却比35000名兵工厂人还要浓烈。阿森纳输在体力不支,输在魔鬼赛程,也许,更重要的是,他们输在气质上。在最需要这些斗士坚持的时候,他们犹豫了;在这些斗士最需要支持的时候,球迷同样犹豫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